2005-01-14 00:13:36娃娃媽

老年生活?


娃娃常常利用週末上樓去跟奶奶度假,她自己美其名為『度蜜月』。

當然,我也樂得清閒,只要專心照顧大娃娃(寶貝爸爸)就好。也許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這樣真好,又可以重度兩人的甜蜜時光,可是,少了個娃娃,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說不上來,就是少了一個小孩在那裡呼呼大睡,感覺就是不對勁。

我想這也許就是人家說的空巢狀態,雖然只是短暫的情形,倒是有點雷同。每次當她不在家裡的時候,寶貝爸爸總說:「我們的老年生活彷彿提前來到,只有我們兩個相依為命。」老年生活!還真的呢,我想現代的父母是要清楚時代的差異,現在娃娃是去找奶奶,等娃娃長大後就有她自己的生活圈,管不管我們?真是天曉得。

雖然我笑著回答:「怎麼不把它說成是彷彿回到新婚時期呢。」那時候在異國,還真是相依為命呢。只是,結婚那麼多年了,而且寶貝娃娃佔了那麼多無形的(在心裡)和有形的(一個亂亂的房間)空間,我們自己深刻的知道,還是老年生活形容的比較貼切。

其實我還是有比較傳統的思維,雖然在寶貝爸爸一再的洗腦之下,總還是抱著一絲,真的是一絲「養兒防老」的期盼,當然不會要求很多,但總是會想,她不會都不管我吧!然而,寶貝爸爸總是一句:「絕對不會管你的!」狠狠的打破我的一絲憧憬。也許吧!如果都不求,到時娃娃只要有一點關懷,我們反而會很欣慰。這應該說:無欲無求,何來失望吧!

我,想太多了,一步一步走就是了,只要做我們該做的吧。

2005.1.14
(圖:被功課打敗的娃,呼呼大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