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00:05:36黑蝴蝶公主

我的五張色鉛筆插畫

學插畫,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一件事。

於是前一陣子,和公司的同事們一起揪團,募集了七個人,透過文化大學推廣中心找了一位插畫老師--阿桂老師,每周一次,我們利用周二下班的時間,請老師到公司來指導我們色鉛筆插畫課程。

年輕美麗又有著獨特想法的老師,為我們設計了一共六堂課程。與其說訓練我們技法,老師更重視的是引導我們照自己的方式,畫出我們的內心世界,以及誘發出我們深層的想像力~~

非常有趣的課程,雖然下了班已經非常疲倦,但每個同事都很期待著周二的插畫課。

對我個人而言,畫畫的時候,整個人覺得很寧靜,很平穩,我常會一畫畫了好幾個小時而不自覺。那是一種抒發,我想。

扣除第一堂課,每一次上課,我們都要交出上一堂老師派的作業,然後由作者陳述自己畫裡的內容和想法,和大家分享,並聆聽老師的指導。

其實我們都並沒有真正受過正規的美術或畫畫訓練,但在可愛的阿桂老師的指導下,我們只是盡情盡興的去畫,沒有特別的框框,老師雖在每一堂教我們一種主要技法,並給我們一個發展的主題,但是同樣的工具下,大家畫出來的卻是各式各樣蘊含著自己獨特想法的作品,真的好有趣!!

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五張作品~~


第一張---
主題 : 我的想像力代表或寵物
技法 :捲捲線

我畫了一棵大樹,一頭會飛的獅子是我的寵物,他細心照顧我的飲食,並保護我的安全,溫柔的月亮照映著我,樹梢的露水供應我水份,我香甜地安睡著非常需要充足睡眠的我....)

PS:
大家都說獅子很像大V。所以每當大V來接我下課時,老師都會說,MIMI的獅子先生來了.......

 


第二張---
主題 : 旅行
技法 :捲捲線 + 彩虹線

這次的主題是"旅行"。我乘坐的工具是一隻恐龍,他帶著我去恐龍的秘密基地,是一個與他粗獷外表完全相反,一處充滿希望與繽紛的森林。只要能在那裏種下的樹苗,都能長成五彩斑斕的彩虹樹。於是,我帶著我的小樹苗來到這裡,經過長途跋涉的旅途,我想要,種一棵屬於我的希望之樹。

 


第三張---
主題 : 邀請
技法 : 沾水點描

畫這張畫的時候,我重感冒。
我希望邀請我最喜歡的蝴蝶來看我,帶著森林的陽光與淡淡的花香來看我。我住著的葉子屋用寬廣的懷抱給我滿滿的安全感,儘管屋外還有一些紛紛擾擾,但我與蝴蝶,一起安適地,舒服地,度過了一個充滿溫暖的下午。

 


第四張---
主題 : 不可思議的組合
技法 : 拓印效果

這張畫裡,有一朵很大很大,生長在海邊的向日葵。所以即使我站在一個沒有星星,沒有月亮的海邊,我仍然感到有亮光,不害怕。我喜歡的藍鯨帶著微笑飛過寧靜的黑夜,載著我最思念的姊姊,風車和五顏六色的傘,代表我與姐姐吉光片羽的回憶。

很奇妙的,交作業的這天,適逢清明節的後幾天,我剛剛上山看過了她。

 


第五張---
主題 : 反面的世界
技法:  黑白底


這是這期色鉛筆課最後一張作業。是我最喜歡的黑色畫紙。穿著盔甲,我想要勇敢地突破很多困境,我的家人是我不斷往前進的最大勇氣,手上持得不是武器,是一朵希望落地生
根的玫瑰。而我,似乎也漸漸看到前方露出的曙光。

 


沒有受過正統的繪畫教學,我沒有很純熟的技巧,也許很多比例上也不是很完美...

但是,我畫得好開心喔~~一起上課的同事們也一樣!!

所以,六堂色鉛筆的課程結束後,我們已經跟阿桂老師預約了,下一期的課程。

這回老師幫我們規劃的是另一個有趣的材料----蠟筆。

好期待!!

畫畫好開心,這是除了做蛋糕之外,另一個令我能全然放鬆的方式~~

把這份生活中的快樂,和我所有朋友們分享~~~

上一篇:生日的感動

威爾剛 2019-12-26 10:01:0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黑蝴蝶公主 2012-06-04 03:27:36

哈囉~好久不見,p大叔你好嗎?

Uncle P 2011-09-11 01:44:14

Mimi,

幫我畫一隻烏龜、背著蝸牛和毛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