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18:24:27無關風與月

[推薦]三本讓我哭得淅瀝嘩啦的小說(圖:陳淑芬)

標題 [小感]三本讓"我"哭得淅瀝嘩啦的書
時間 Thu Aug 12 03:57:57 2004

一直以為自己看小說看到冷血了,沒想到還是哭得淅瀝嘩啦,眼淚彷彿流不盡似的。

首先是李允樂的《一想起妳》。
雖然幾個朋友說這本沒有上一本好看,不過我還是邊看邊哭。
女主角因男主角無情報復而心傷心冷;男主角知道實情後的後悔莫及,都讓我眼淚狂掉。

再來是夏娃的《獅情畫意》。
看到女主角那麼固執,死腦筋,為了一個約定和信念和男主角分分合合那麼多次。
看到男女主角為每一次的分手心痛不已,心裡那個氣啊,讓我很想敲開女主角的腦看她到底是在想些什麼!

以至於到後來女主角被男主角設計了,哈哈,報應啊!忍不住慶幸男主角夠聰明!夠商人!夠奸詐!

再來是版上一片好評的《月環戒》。
其實我比較想看到作者最原始的三生三世版本。

雖然有人說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心裡還是遺憾呀!
第一世那樣的結束,第二世又是這個樣子的,那第三世呢?第三世這兩人會如何呢?
僅管第二世的方摯遇到了第三世的沈剛(五王爺),可是一個已然日薄西山,一個卻是朝陽初昇,真想問問,方摯許給沈剛的第三世還算數嗎?

可是,作者這麼寫了,我再不滿也無濟於是,只是心裡那股悵然啊,大概是沒有消除的一日了──除非能看到他們有好結局。



只是,我這懸念──能念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