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06:53:10蘇小妹

新年快樂之悲情紅豆年糕

青春無敵體態妖嬌桂林大妞泰瑞莎的爸媽遠從中國親駕我們這個機不拉史的流放地帶,只是為了這群看似苦哈哈其實樂無窮的留學生作一頓像樣的年夜飯。

當我看到跟金元寶一樣大的華麗大餃子和不知道是從哪一大洋撈起來,還活碰碰的鮮魚,當場想要跪下敬酒叫聲:

爹~~~爹!
娘~~~親!

一群無用的台灣學生看到滿桌的雞鴨魚肉,又是燉的又是煎的,在大補鍋裡夾到一絲乾筍就覺得今年一定好運到!商場豪傑的高爸爸滿臉通紅的一直跟男生灌酒,女生就再一旁問有著張雅琴髮型的高媽媽年菜食譜,好不巴結的一群小孩...

這時高媽媽看到我們帶過去的炸紅豆年糕,好奇(挑著小拇指掀開保鮮膜)的問說:
這是什麼啊?(捲舌)
我很不好意思地回:
自己炸的年糕,形狀有點醜。(捲舌)
高媽媽哼滴笑了一聲:
待會讓你們嚐嚐我做的年糕。(捲舌)
我面帶微笑(心裡暗想,我的紅豆年糕要被比下去了)說謝謝。(捲舌)
沒十分鐘,髮型一點也沒亂的高媽媽端著黃金般的年糕出場了,虛心受教(好不狗腿)的我馬上夾一塊起來嚐。一邊黏牙一邊說著:
好吃好吃,真好吃啊!(捲舌)
開心的高媽媽說:
這還不是最好吃的(捲舌),香港買的(捲舌),太黏!(捲舌)
下次在讓你們吃吃我們那邊的年糕(捲舌),那才道地!(捲舌)

勝負出來了,高媽媽心滿意足的看著這群孩子被餵飽的豬樣,十分欣慰的回房休息了,我的兩盤紅豆年糕也就默默地不知道被收到哪裡去了。
大過年的,一出手,紅豆年糕就被趕到角落哭泣,兩岸和平就這樣好不悲情好不壯烈的結束了。(捲舌)

哼哼,後來我趁著大家在打麻將的時候,端出來騙騙這些賭徒,果然人在鬼迷心竅時都是比較好呼嚨的,紅豆年糕還是獲得有著家鄉味的好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