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12:35:02蘇小妹

遠自米國的公告

嗯,咳咳,嗯……這是新聞台第一次的公告,我要很嚴肅的發表一下。

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生新東西出來,和親愛的你們分享了喔?不是中文退化太快,不是懶人病發作,不是日子過得太逍遨,是功課拎阿罵的太太太太太多了!!
來米國三個多月了,耳朵還是像中風一樣,時而聽得懂時而一個屁字也不懂,為了跟上長得像布魯斯威利的芝加哥口音,蘇小妹已經當了兩個禮拜的黑眼熊貓;嘴巴也像被灌了鉛一樣,每有一句話可以講得完整,還是硬著頭皮,每天頂著浮腫的臉去和偷偷愛慕的綿羊頭老師問東問西。這樣的生活,實在沒有精力打開新聞台,告訴大家我今天小腿那裡又黑青、又被路上黑人叫囂…等等這種雞毛蒜皮綠豆芝麻事。

而且留學生的日子,死都沒想過會是黃臉婆的生活,過去十指不沾陽春水的蘇小妹大小姐,為了抵死不吃米國炸鷄和披薩,挽起一頭大捲髮可就瀟灑從容下廚去了。
回想剛到米國天天吃義大利醬拌冬粉的鬼日子已經離我很遙遠了,話說剛剛蘇妹妹我才炒了一盤蔥爆牛肉咧,你說來道茄汁雞丁,是吧?不好意思,前天剛煮過。沒考試的禮拜,來包個上百顆高麗菜水餃也是家常事,(米國的高麗菜可是看到鬼的硬砰砰)為了今天的晚餐明天的中餐,和室友一天花上兩小時做飯是天經地義的事,誰管你明天有報告和演講草稿要交呢?

親愛的,我真的十分想念你們,但是我的美國時間快不夠用了,連想家想你們的時間都變得微薄許多。但相信我,從紐約玩耍回來後,在腦子裡已經堆了一堆故事想一一說給你們聽,在心裡滿溢的思念也想慢慢的傳遞給你們知。
等我喔,不要忘記蘇小妹,不要忘記在米國有人很想念你們,即使這邊的月亮真的比較大又圓,沒有柚子和元旦吃,一切也都只是枉然。

照片就是令人會抓狂的時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