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00:08:23宅女..

阿里山之心得分享

我帶著期待已久的心情前往阿里山方向,每一年的暑假期間 班會總是特別的多,
而我卻最喜愛阿里山的佛堂,那是因為 我喜歡高山 喜歡高山的空氣
每當我心情不愉悅 或遇到瓶頸的時候 看看這片天空 總會讓我的心 能夠平靜許
多 進而去思考自己心中所謂的瓶頸 看看這個世界 看看這一整座大大的高山
而我只是這宇宙小小的一點點 那心中的煩惱 也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這一次的班會 印象最深刻的 其中劉講師所講的孝道
讓我心有戚戚焉 因為離開家到外面生活後 才明白 父母的愛 在父母的保護下
我們真的幸福的不得了
好多感受一一浮在心中
還記得以前的懵懂無知 自認為自己是孝順的孩子 舉例來講
我記得 以前總在父母若受到委屈的時候 回到家 我總會氣憤的 很生氣的
對讓我們生氣 受委屈的人 事 物 胡亂罵一通
口頭上 是替父母出氣 到後來 我才知道 那時候的自以為孝順其實是大大的
不孝 ...殊不知 自己造了多少口業 也無法解決父母心中的憂悶 反而讓他們
氣上加氣....
現在我學到ㄌ把我所看的所學的與他們分享 接著在外的生活 其實會時時刻刻的
惦記著父母 我在一本書上 看到一句話 我覺很有道理 書中一位父親 告訴
他的孩子 :[孩子 你把你自己照顧好就好ㄌ 不要讓親情牽絆著我們 ]
我蠻喜歡的這句話 它並不是要我們都不要互相關心 相反的
每一個人如果都能把自己照顧好 不要讓自己的父母或孩子擔心 換來的是一份
安心 與放心 那不是更好嗎?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這句話是古之聖人留下來的
雖然往往不能避免 但是其實我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因為我的身 是父母給的 常常想 如果我受傷 父母的心會有多痛 多擔憂
就如同父母身有病痛 身為子女的我 心理也緊張萬分 擔心牽掛
更何況 常常聽人家說 父母愛子女的心 一定比子女牽掛父母的心還要還要的深
長大後 才能更深刻的去體會到父母的辛苦 也在走出ㄌ我的溫室後 發現 我真的真的
很愛我的家人 愛我的爸媽 而愛 就要讓他們知道 不要吝嗇

人生無常 這也是我出ㄌ社會經歷到的一個震撼體會
我一直覺得 人生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在這條道路上 還有許許多多的考驗 境 在等著我們
等著磨我們 如果沒有辦法去處理自己的情緒 自己的心境
那麼要走下去 那會是多辛苦呢
何況 我也常常慶幸 這條路上 有著許多愛我們的前輩者 為我們開路
讓我們走的更順 更幸運 因此 心中想到這點 低下頭來
只有感恩 我們有什麼資格可以這麼幸福 幸運 除了感恩外
還得珍惜 常常擁有一顆歡喜心 去看看每一件事情 真的都會不可思議
的美好起來
古人 聖人留下了那麼多聖文 並不是無道理的 只是我感受到 現今有多少人把這
些自字句句當成了考試的工具 卻體會不出那些字句背後的意思

講師把那些道理 引申到我們日常生活中 發生的每一個情境上
都是在提醒我們的良心 良知 因為渾然不知的我們早已忘ㄌ脾氣 時常
已經蓋過良心 做些不合理的事情 甚至找任何藉口把它合理化

李講師說到 謙和為貴 不’和’則為業
我才驚覺到 一個起心動念 不管有沒有表現出來
都有可能是一個’業’的形成

讓我更記得要時時反省 懺悔

這一次的阿里山青年班 讓我獲得一些感受
更讓自己心中的視野 心胸 更寬闊了許多






2007-09-19 15:19:58

對......
且董事長不是還有靠山嗎??
就是你那偉大的神秘老爸阿~~
沒錯吧!?

華仔 2007-09-17 02:04:58

嗯.....報警~~你確定有用嗎= =?

難道你沒聽過官商勾結嗎?!

以我公司的雄厚財力......再配合常務理事長王豪呆的巧言令色~馬屁吹捧~老奸巨猾~

別說警局了~連地方政府官員都被我們收買了

再加上我們有堅強的律師團隊~

就是要讓妳知道商圈的黑暗 = =+

常務理事長~你說董事長我講的對不對阿~~~

宅女.. 2007-09-17 00:19:51

算ㄌ 我掰不下去ㄌ
輸給你們ㄌ 掰功一流....


由這幾篇流言看來
我慶幸ㄌ一件事情
就是

我比你們正常許多

==


來人阿 誰幫我報警把這兩個人抓到屬於他們該去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