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04 09:50:51瘋騷女兒

幸福牌腳踏車

幸福,幸福在哪裡?
是不是有了這腳踏車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還是每個人已經擁有了某種程度的幸福而不自覺。或著慈悲的老天爺,給我們是非題去選擇,愚蠢的人們還是選錯了。終究是百分之50的機會。
我看著原本是一堆破銅爛鐵的腳踏車,很疑惑地問爸爸,「這就是爸爸常提的幸福牌腳踏車嗎?」
見它只有個鐵架子,看的出是個腳踏車的模樣,只是沒有龍頭、椅墊和輪子。爸爸沒有正面的回答我,他很遠的眼神裡泛著淚光,微笑地說:「記得小時候,我和妳媽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我就是踩著這台腳踏車,載著妳媽上學、放學,風雨無阻。邊騎嘴裡哼著歌,即使是2、3小時的路也不嫌累。所以這堆鐵棍是我的寶馬啊!」
爸爸一直以來都想重組他的寶馬,期待找回往日的情懷,重溫年少輕狂。每天尋找他的幸福。
終於,在天橋下一排違章建築裡,找到一位喜歡喝酒的流浪漢。爸爸為了套交情和他聊起天,喝著酒。聽他說自己是南部有錢大家族的第二代,分給他的家產全都敗在六合彩上。所以為了填飽肚子,在天橋下自己做一塊修理腳踏車的牌子,順便兼收破爛。政府把違章建築拆了,他又在天橋下雜草堆裡蓋個竹棚子住下。拆了又蓋。我想政府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這樣的惡性循環裡充斥著溫暖的無奈。
耐心聽完他的演講,費了大勁,才從早已喝醉的老闆手中,買到這個牌子的龍頭,拿回家裡,用砂紙磨的發亮,上點漆。日後,椅墊、輪子也被他一一找到。所以在他老舊的摩托車旁,停了一台有車燈的腳踏車,還有車牌呢!
自從幸福牌來了之後,不論到哪都得騎它,早已取代古董摩托車的地位。朋友敬重他的信用,請他擔任一家證券公司的顧問。所以正好可以每天騎著腳踏車去上班,但必須停的老遠,再花十幾二十分鐘走回公司。爸爸踩著他的寶馬,一路上,還不時的用他自己另外加的喇叭,叮呤叮呤的響個不停。停好車後,前輪、後輪用深深大鎖都鎖上。
這天公司開會,他西裝筆挺的出現在同事面前,孰不知先前一路上的模樣,讓路上的行人,茶餘飯後又多一個討論的話題。
開完會,天色已黑,到了停放腳踏車的地方,有個怒氣沖沖的年輕人,勿卒的坐在路邊,看著自己腳踏車上的重重大鎖說:「老伯,你鎖錯車了啦!」旁邊7/11塑膠帶裡的便當,就可想這位先生等了多久。
爸爸連忙道歉,[ 這一堆車,長的都差不多,一蹲下,看到車就鎖了,真是不好意思 !]

瘋騷老闆娘 2009-10-09 15:03:39

danny你好
你也喜歡寫作嗎?是廣告文案嗎?

danny 2009-09-12 09:10:36

你好
網路搜尋幸福牌自行車搜尋到你的新聞台,看到這篇文章的開頭讓人感到很溫馨,不知可否用你該篇文章的前半段落當作文案的內容,讓這樣的幸福袋給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