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9 13:53:08一笑翻天

神州傳奇第一章第四節 初逢線索

只見整間屋子裡,除了笑問情等五人,已無其他的生命存活著,除了前院趴著的死屍以外,屋內尚有六具屍體。經過五人的檢查之後,確定了前院的屍體是醫生家的藥僕,顯然是要出外求救時被殺。另外後院的三名死者,均為醫生家中幫佣的人。而醫生本人與展府的老家人,則是在廂房裡被殺,可見當時醫師正在幫展府的老家人檢視病情,而慘遭毒手。正當五人檢視完屍體,走出大廳時,法雲跟清風正好領著一名老者到來,看到這番情景,法雲跟清風各自嘆息,上前說道:『唉,看來我們還是晚來一步。』展常天說:『當我們到的時候,也已無生人,可見兇手已經得知,我們會到這裡來尋人。』笑問情向法雲說道:『敢問大師,這位前輩可是呼延前輩??』法雲一楞,方自笑道說:『哈哈,呼延兄,看來你已經步入“前輩”級人物啦。』呼延年說:『不敢當,笑面鐵捕乃是青年才俊,況且我今年也才二十六歲,怎敢自認前輩,哈哈。』抬頭一笑,展常天各人皆是一怔,眾人眼前的呼延年年方二十出頭,卻已滿頭白髮。原來,『活死人』呼延年天賦異秉,四歲拜入百草門,十六歲便已被喻為百草門中少見的奇才,並且因為宅心仁厚活人無數,江湖上人稱『活死人』,是指他醫術高明,連死人也能醫活過來。
呼延年走到屍體前,俯前身子仔細的翻看每一具屍身。他將醫師的屍體翻至正面,醫師的右手因為想要壓住傷口,而緊緊的按住腹部的劍傷。呼延年奇道:『嗯,此處有古怪。』伸手向壓著傷口的右手抓去,好不容易把屍體的右手扳開,看到腹部的傷口內隱隱有黑光透出,便小心翼翼的帶上手套,伸手往傷口內挾出一枚黑光淋漓的星型暗器,上面刻著面目猙獰的鬼頭,而鬼頭上的角,則向外延伸成為可撕開傷口的利器。看到那枚暗器,七人當中倒是有四人不識,只有展常天、況無疾以及笑問情皺著眉頭。展雲飛看到這個樣子,便問道:『笑兄弟,這是哪個地方的暗器??怎麼我從沒見過?』笑問情說:『這枚暗器我是第二次看到實物,第一次是在三年前,當我初次離開家門,路經東南沿海的一個小村時,當時小村裡也發生一件血案,一家三口在家中被殺,我也在屍體上發現過一枚這樣的暗器。』呼延年接著說:『不過,兇手應該沒有料到暗器還會留在屍體裡,可見這是急著離去,才疏忽掉的。屍體的血液尚未轉黑,可見兇手犯案的時間,應該不遠,據我判斷,該在半個時辰前,他們才遇害。』笑問情接過呼延年遞來的暗器,說道:『暗器無毒,只有展府家人與醫師身上有此種暗器撕裂的傷口,其餘人身上不是刀傷,就是被重手法震斷心脈,可見兇手不只一人,而使用此暗器者,可以用暗器裡潛藏的勁力,將人的內臟震碎,可見功力之高,可能是領頭之人。』接著說道:『展世伯,我想我有必要再走一趟金陵,看看有沒有線索。這裡就麻煩您與呼延先生、兩位前輩及展大哥與官府聯繫一下,我想,兇手很有可能有西湖人氏,因此就要有勞世伯您在此的人脈了。』法雲也說道:『看來這件事情非同小可,我跟清風道兄,恐怕都要回去秉告師門,也許會有一些線索也不一定。』展常天說:『這麼一來,我們大家就各自分頭找尋線索,有任何發現,就跟陰陽山莊聯絡吧,我會讓歐陽賢弟用最快的速度聯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