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8:48:49籠中的孩子

離去前的獨白

坐在我面前的她,這樣說道:「為什麼妳總是這樣好?為什麼總想顧全別人,不多想想自己?」

 

最近我的確為離去的事而煩惱。

 必境在前任公司做了6年,對自己的未來充滿規劃,才決定離去

但為何這份工作不到一年就想要離開,我真的也在趕流行嗎?轉職潮、還是爛草莓,我真的猶豫很久、也痛苦很久,我分析自己所學的和工作性質,我選擇薪資不高,但我能快樂的工作,但為何又想要離開呢~其實很多事不好說~他沒有一個準則而是一個感受;

 

當一個人走A市街上不小心掉在洞裡,而後來旁人說有人也是這樣跌倒的,我還是覺得是自己的問題,因為沒注意才跌倒;隔沒多久,A市街上又出現很多洞,依舊沒有告示跌倒了~而後聽到旁人說洞出現很久了,前面的人也因為這樣跌了很多次~就是沒人敢跟市長反應。A街另一頭又出現好幾個洞,居民漸漸出現聲音市長承諾要解決,但B街同時間整頓街頭景觀花半年時間,而A街只做了前街後街還未動~有些居民紛紛要求撒換市長,對我而言,前因後果不明,很難用時間判別效率~但相同的事出現N次,承諾又沒做~洞愈來愈多~我漸漸開始不在完全相信自己的問題~~~~心開始有點變化~

 

選擇要離開,不知多久沒再去分析當初的種種複雜心情;人家常說,堅持要十年功,放棄一秒鐘就能決定放棄,但這句話,未必每個人都適用,人會選擇放棄一定有他的原因,不是決定放棄的人不曾努力過,而是努力依然還在原地不能動~

決定離開之後,我學著把過去暫時擱置在心底,暫時貼上封條。

 

沒有人能夠真正去瞭解,就連身為當事人的我,也無法完全命中自己內心裡確切的想法;只是因為,跟隨時間的流轉,心情就像天上的雲彩幻化多變,令人捉摸不定。

 

當我打掃著屋子時,刷洗著牆壁、窗戶,在專心凝注的片刻裡,我忽然被某一種不名物體擊中,在心裡遙遠的某一處,小小地發出微弱的聲音。

 

 

或許打掃到了塵埃滿佈的心房,霎時間,我只有「潔癖」這二個字來形容自己的心態。

 

到底,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曾有幾度冰冷的夜裡,我的心比外頭的溫度還要更低。

或許,我對自己更加失望吧。

上一篇:可苦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