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8:06:25籠中的孩子

可苦可樂

記得前些日子和好友宣告我30後的生涯規劃

老實說~我想大家都不驚訝                                                              

而我也唸了好久,這五年之中斷了二次,也被督導所說的話說服了

與其說被說服,不如說我還捨不得放下(mabye金錢、名利、職位、習慣、自在)

但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不再只調養1個月

我不回來了

這決定為了健康、為了生活品質、為了進修

我決定取捨 我放棄習慣 我放棄熟悉的自在

我放棄朋友眼中的物質

金錢可再追尋,但健康已追不回

我的病痛已慢慢來我身體敲門

有時痛到無法自在爬起

大腦無法思考 

要說感謝吧,因為最近的檢查讓我看清一直以來忽略

我知道 這樣的離開 對這有影嚮,並不是我多重要

而是這陣子人事異動嚴重

我也在感流行,加入離職潮嗎

在職場來來去去很輕鬆平常,尤其是我身處的單位

若受人影嚮,我想這人也太沒定性及主見吧

這次的堅決 我想你也知,不管和我說了多少

我已決定不再變了  未來如何我不知

我只想好好休息一陣子

 

那天小玉第一個開口

小玉說:「該是停下來好好思考一些事情了。」

小玉說:「也許這幾年來,我們的矜持真的有修改的地方。」

 

每天,我們都生活的十分忙碌與汲汲營營

永遠都在追趕著某些不知名的東西

白天追逐黑夜

又讓黑夜過去,成為白天

日復一復,永不停息

 

或許,我們都忘記了

有時候,真的應該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與別人

 

有一回86和我說:「人生難免會有遺憾。」

其實這個道理,我懂

可是,若能儘量減少遺憾的發生

那不是很好嗎。

 

~~~~~~~~~~~~~~~~~~~~~~~~~~~~~~~~~~~~~~~~~~~~~~~~~~~~~

這首歌,唱出我的心聲,裡面的歌詞好棒

\

歌名:可苦可樂

 詞:詹宇豪  曲:詹宇豪

宇豪:日子一樣過 為了誰我努力工作 有時候會懷疑是想要的生活

彈頭:偶爾犯了錯 我獨自關門反鎖在角落 想起阿公阿嬤的笑容

宇豪:老舊的池上車站口 總會有你來接我 我真的想回到那時候

合唱:放開風箏的手找不回失去的天空  
   就算眼淚已滑落鼻頭 還是抬起頭一步一步走 
   你說不要放棄    雨過之後就會出現彩虹 你的雙手握緊我的夢

宇豪:蜿蜒的小路在鄉間田野裡穿梭 
   農夫辛苦的耕作埋怨從不曾說
   
彈頭:想想我自己沒緊握什麼卻早已鬆手  是否該更努力擁有
   後院的池塘還深嗎 那座鞦韆還在嗎 我真的想回到那時候

合唱:放開風箏的手找不回失去的天空 
   就算眼淚已滑落鼻頭 還是抬起頭一步一步走 
   你說不要放棄    

           雨過之後就會出現彩虹 請看著我 在遙遠的時空

上一篇:決定放棄什麼

下一篇:離去前的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