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19:21:19籠中的孩子

時間就是要浪費在美好事物~花蓮海岸2日行

花蓮,這美麗的城鎮,我又來了

幾乎每一年都會來這放空,記得去年和月萍她們來,看了好多特色小店及獨立書坊

享受有海圍繞美侖美奐的民宿,今年我在舊公司的最後一個月,我和不同部門的好友

相約流浪去,坐上火車我們遠離城市的喧囂,開著借來的車,我們奔馳在馬路上

這裡的馬路又大又寬,也或許非假日,車很少沒有行程邊討論邊開,肚子餓了就停下來

路邊這肉圓好好吃喔,是綠茶做的很特別,雖然只是一家小店,但濃厚的人情味讓我更

喜歡這~~花蓮也是宛箏唸書的記憶,她懷念這裡每個曾經開的小店,雖然有些店

早己關閉,但談論起那時唸書的點滴,我想總是說不盡呢,話說有個半個在地人

開車真好,永遠不怕迷路,哈~~ 

 

第一站來到瑞穗,雖然來花蓮很多次,卻一次都沒來過

不過有人經營的農場和沒人經營的農場,果然不太一樣

瑞穗就像自家的農場般,沒有濃厚的商業味道,卻有那樸質親切感

成群狗兒的喜鬧聲,刺鼻的牛糞味,還有幾個巧思的涼亭

讓人坐在那就賴著不想走

坐在這綠樹圍繞的椅子,吹著風、聊著彼此的夢想,偶而發發牢騷

感覺那陣子的疲備是乎都乘著風消逝。

離開後,我們來到光復糖廠吃冰了,真的只是為了吃冰而來

這裡來了好多次,但這裡獨特的賣冰處真讓人難忘

 

邊吃冰邊寫夢想,是不是很特別呢,把你的夢想寫下來,下次再來找尋

也許下次來,你已實現這可行的夢而不是空想。

 

林田山真的好美喔,雖然去年已來過一次,這次再來多點想念,少了新鮮

但我依舊很喜歡日式建築的感覺,尤其那天下點濛濛細雨,好有畫面呢!

你看還有長長的鐵軌~每看到這我都會想起小時候

外婆家就在鐵軌旁,每次總喜歡當老大,帶著表妹,沿著鐵軌嬉鬧

撿著鐵軌旁的石頭寫下名子,放在鐵軌上,隔次再去找尋這石頭是否還在

哇~童年真美,幻起我好多回憶

我們也手牽著手,大聲吶喊,互比平衡感,一邊猜拳一邊嬉鬧好快樂唷!!  

回飯店前我們去七星潭,看看這美麗的大海追遂著海浪,累了就坐在岸上,

靜靜地聽著大海那美妙的聲音~

第一天的户外行程即將結束,哈,因為我的心一直想在飯店好好享受一下

難得住這麼好的地方

老實說來花蓮這麼多次,我第一次住飯店耶,這間家庭式的房間好大,

一大床,三小床,一大片的落地窗,可看盡整個美景,

人呀就是要偶爾住好點,才不會愧對每天辛苦賺錢,

哈^^一食二泊,我要來好好享受美食,住飯店即時不幹麻,

享受這裡的一切設備也是挺不錯呢~

 

第二天的早晨,我被陽光叫醒,也開啟我們慢遊之旅

沿著往台東的海線一直開,像沒盡頭般  開到碼頭,沿途差點破百,奔馳在大馬路上沒車很容易讓人犯罪當個飆車族呢

我們來去賞鯨吧,可惜時間的關系,怕回程來不及趕火車只好做罷!!

不過這裡的海鮮真的好吃又便宜

 

回程上有好多美麗花海喔,記得我老爸說,農田在休耕時,都會種一些特定的花

是土壤最好的施肥原料,而花蓮大多在休耕時都種這類的花,數大真是美呀

而我,特別喜愛向日葵,會讓人不自覺的心情變好。

你看在粉紅色的花海裡偶而幾株向日葵,隨著陽光綻放,是不是特別顯眼

讓人忍不住卡喳卡喳一直拍

在慢活的城鎮當然也要悠哉悠哉,

在海邊喝著咖啡,看著大海,吃著甜點,真的好棒

至於咖啡好不好喝就其次了,重點這景無價

這兩天一直都跟大海做朋友,讓我捨不得離去,

回到市區吃了當地有名的焦糖包心粉圓,這和宜蘭的不太一樣,

不過上面的焦糖是真的很特別,但粉圓硬硬的,我還是喜歡我家鄉獨特的味道,

也買了好多名產,該收心回台北了,鳴,花蓮再見了~~ 

每次的旅程因為不同人的陪伴

總有特別新鮮的事,即時去的地方一樣

但那感受卻完全不同,朋友們謝謝您們

期待下次到來,我們再來探險唷!!!

最後這張照片,是一家蠻有特色的服飾店的招牌狗,哈

剛開始我以為是假的,因為看不到眼精,等我去摸時,豆大的眼睛真把我嚇一跳

好可愛喔,毛容容的,狗狗也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