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20:02:32籠中的孩子

有朋友是一件很棒的事

有朋友是一件很棒的事。

 

在妳心傷與憤怒時,可以安慰妳,給妳建議;在妳脆弱與寂寞時,可以跟妳說些貼己話,陪妳長談。

 

有一種情誼,像流水一樣細膩綿長,不會因為時間而變質,不會因為空間造成隔閡。真正的朋友不會在意你的成就,你的非凡,更不會輕視你的平淡甚或無奇。

 

我有一種朋友,每當我們相處在一起,我就會感到十分開心,笑個沒停;因為他們總是妙語如珠,總是可以詼諧地談笑風生,就算我被捉弄了,卻依然感到愉快。

 

我有一種朋友,在我十分想不開的時候,會給我電話,陪我徹夜長聊,或許只聽我哭泣,包容我生氣時的無理取鬧,然後他們會告訴我,一切會更好。

 

我有一種朋友,有問題時會來叨擾我,他們會嘆氣給我聽,會沈默對待我,也會對我哭訴誰或者誰對不起他;或許生活有煩悶事時,會無病呻吟個兩三聲,專門只為聽我罵罵他。

 

我有一種朋友,當我對人生感到迷惑時,會像一盞明亮的燈,指引我光的方向;他們通常捨不得大聲罵我,可是我卻能查覺他們細微的怒氣,只是因為他們為我著想。

 

我失戀時,有朋友一直在我身邊。有的人聽我痛罵那個人,有的人光聽我哽咽的聲音就不知多少回,有的人聽我侃侃說些大道理,有的人安慰惜惜我,有的人告訴我要清醒點,有的人沈默地守護著我。

 

生活不如意時,通常我會躲起來。我有朋友就會心有靈犀地找到我,問我最近的狀況,然後稍稍責備我不和他們聯絡。在一通電話後,或者一杯咖啡後,我的心情通常會有不一樣的轉折,知道應該適時向人伸手救援。

 

我忍不住歡欣時,我會拿起電話撥個號碼,然後會很大聲地、急切地告訴朋友我的心情。不論那是一種怎樣失而復得的心情,或者平凡卻令我感到驚喜的事,現在的我,會和朋友分享那種很棒的感覺。

 

我的信箱裡,時常會有來自朋友的關心,告訴我要保重身體,要照顧好自己;或者在我部落格上、msn上留言,雖然有時忙沒有回你們,但你們講的每句話我會深深記在心底。

 

朋友常說我對朋友很好,其實我覺得是朋友對我很好,我所能給予的相對變得很渺小;有形的小禮物,無形的關懷,在能力範圍之內的,我一個人能夠做的,其實相當有限。

 

當我難過時,就給一個笑臉、借我肩膀

 

我在學習做一個容易滿足的人,但卻私心地想永遠擁有朋友對我的愛。一輩子相親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