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00:10:39batesjar2

海立方娛樂城

海立方~~~最優質平台

[海立方娛樂城] 楊力州導演《被遺忘的時光》觀影心得:侍病者是下一個病人

這是楊力州導演開設的通識課《看的方法(紀錄片)》期中作業,導演說:「不要分析這部海立方娛樂城,這部海立方娛樂城的過程我比你們都了解,我要聽你們的故事」,所以這是心得不是影評。

海立方娛樂城(tv.sea88.net)為您提供全新的遊戲體驗

您可以體驗真實視訊現場的實際感受

不只在體育投注真人視訊游電子遊戲

彩票遊戲其他遊戲,我們一次滿足您所有享受!
快速儲值 快速提領 火速到帳

新會員首次儲值1000 送 1000活動 "不限遊戲館別"

立即加入海立方娛樂城 註冊網址 http://tv.sea88.net

加入美女小客服LINE:bye199066

不要害羞 不怕你問就怕你不問!!





一直以來,對於失智症議題相關的東西,總是以沈重或是負面的色彩去呈現;而在《被遺忘的時光》裡,失智症不再是這麼令人感傷的病症了,我很喜歡這種呈現,終於可以放鬆地看這樣的主題的一部影片了。這部片裏頭,我最想討論的不是失智症患者,而是他們的家人。我忘了她的名字,有一個女兒原本不得爸爸疼,卻因為其他兄弟姊妹的推脫加上自己住在附近而不得不擔下了照顧失智症爸爸的責任,我想討論這件事。
中華文化的「孝道」傳統,讓照顧年邁父母成為子女理所當然應盡的義務,當然,這也的確是應該的(不過也許是因為我也從小被這樣教育,所以這樣覺得)。然而,最近閱讀了簡媜的《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書裡頭提到的一個角度讓我也深深思考這樣的孝道文化是否百分之百是正確的呢?裏頭的章節「侍病者是下一個病人」、「你的半條命值得用子女的人生來換嗎?」,這兩點我思考了好久好久。
關於「侍病者是下一個病人」這一點,確實是值得關注的一點,即使在《被遺忘的時光》中那個女兒最後看開後接受了,有更多的人(不只是子女也許是配偶)還被困在這種離不開的壓力爐中。原本看影片中的那個女兒講她與父親的故事以及手足的推辭時,我感到很心疼,這種明知道卻推不掉的壓力是多麽沈重啊!因為家人是永遠捨不掉的一塊肉,但扛在肩上卻是如此艱辛,這樣的壓力可以把一個正常人磨成病人。他們除了犧牲自己對未來的理想(如果因此被綁住的話),他們必須包容忍耐病人的負面情緒,再來,如果不小心失了誤,還要承受手足的責難。手足的責難尤其令人難受,不負照顧責任(只有金錢資源是不夠的)卻如此責罵你,眼淚到底還是得自個兒吞下。而當子女時時刻刻陪伴在身邊,病者視為理所當然,你做得好是應該的,做不好就怨你、罵你,如此不珍惜。最難過的是,照顧者之外的其他子女(也就是不夠負責任的手足)來到床前探望時,病者化為溫暖慈愛的長者,「忙碌的孩子抽空回來看我啦!」、「這麼忙碌還想到我啊!」,於是回饋子女滿滿愛意。同時,平常照顧在身邊的子女看到此景,心情如何地糟啊!都不能說是失寵了,畢竟根本沒受寵。在這樣的環境中度日,要侍病者如何不病呢?身體健康心靈也破碎了吧!堅強扛起一切的侍病者,心靈也是脆弱的,到底「值得用子女的半條命來換嗎?」。

海立方娛樂城(tv.sea88.net)為您提供全新的遊戲體驗

您可以體驗真實視訊現場的實際感受

不只在體育投注真人視訊游電子遊戲

彩票遊戲其他遊戲,我們一次滿足您所有享受!
快速儲值 快速提領 火速到帳

新會員首次儲值1000 送 1000活動 "不限遊戲館別"

立即加入海立方娛樂城 註冊網址 http://tv.sea88.net

加入美女小客服LINE:bye199066

不要害羞 不怕你問就怕你不問!!





立即加入海立方娛樂城 註冊網址 http://tv.sea88.net

加入美女小客服LINE : bye199066

不要害羞 不怕你問就怕你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