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05:26:29小元元

巴黎第四周行程—天天打電話到美國運通要旅支



720

    話說旅支補發一直沒有消息,下午索性跑到Opera附近的美國運通辦事處詢問,辦事處的人還是要我打免付費的掛失電話,但是接電話的人都說這個案件已經轉到理賠部門,但是找不到理賠部門的人,即便我依照指示過了十五分鐘以後再打,也沒找到。後來理賠部門才說問我有沒有把重要文件寄給他們,這才發現過去我蹉跎了快兩個禮拜,因為美國運通完全沒有跟我聯絡。那位接電話的小姐說,我可以把這些重要文件用相機照起來,用mail傳給他們,所以稍晚我就照了一堆照片寄過去。

   既然到了Opera,自然就去參觀一下香水博物館,聞了很多香精,鼻子都麻痺了。

   晚上越想越不對,美國運通的服務太糟了,所以打電話到台灣的美國運通信用卡申訴專線(台灣也只有信用卡部門),他們也只能幫我申訴,也沒辦法處理什麼。

 

721

    中午照常問候美國運通,終於找到處理我案件的負責人了,劈頭就像檢察官一樣質問我掉包包的經過,而且有幾段經典名言ㄧ定要節錄ㄧ下:

1.      既然知道聖心堂小偷這麼多,為什麼不小心一點。

2.      補發旅支是沒有期限的,最快一天,最慢兩年。

3.      重要文件用相片寄過來不行,你ㄧ定要用掃描器掃描,你可以找朋友幫忙,或是到商店去。

4.      知道你旅支掉的有誰,把他們的姓名跟電話全部列出來。

5.      你現在住巴黎,住了這麼久竟然不知道住的地方叫什麼名字。(我參加的是遊學團,根本不需要知道我現在住的地方叫St. Sulpice修道院好不好)

    跟這位小姐講完電話後,我的食慾也沒了,看起來等旅支補發是困難重重,難怪美國運通的廣告會說,可以配合客戶在旅程的下一站補發,其實理賠人員一點都沒有要處理的意思。氣炸的我決定再打電話到台灣的客服專線,再次投訴這位不為客戶著想的小姐。

    下午安排的馬德蓮教堂雖然宏偉,可是心情被氣飽了,一點遊興也沒有。趕緊找網咖掃描,花了5(也是老闆讓我等太久才給我優惠的,原本要8歐,一張一歐喔),然後很快的又把文件傳過去。

 

722

    下午同樣問候美國運通,可是打電話過去的時候,接電話的小姐說,理賠部門的人下班了,星期三的上班時間是法國時間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這點說明了,雖然美國運通的旅支可以24小時掛失,理賠服務不是24小時處理,我連確認寄過去的文件有沒有收到都沒有辦法。

    所以我只好再打到台灣的美國運通,他們後來轉到旅支部門的主管,雖然一直跟我道歉,還是一樣沒辦法做任何事,只是叫我在等待而已。

    下午把第二批明信片寄出去,在郵局順便問了一下旅支換現金的手續費,如果換100歐元的旅支,只能拿回95.5歐元的現金,虧美國運通還說留學準備旅支最好,如果每次換旅支都要被扣這麼多手續費,那會比直接換現金划算?

 

 

723

    下午相同的時間問候美國運通,接電話的是另外一位理賠部門的小姐,這位小姐幫我確認我的文件已經寄到,可是案件負責人還是不在,她只能幫我傳話,不過他說了另一句名言:旅支的補發沒有時間表,最快一天,最慢十年。這只能再次證明美國運通是多麼不負責任的公司,如果現在是一個急需用錢的人該怎麼辦?

    在不愉快的電話過後,我還是去了一趟傷兵院,不過因為太晚了,所以只是外面晃晃,拿破崙的墳墓就在那裡,也許找個時間再去看看。

 

724

    下午心平氣和的問候美國運通,終於接到案件負責人了,不過他對我講的第一句話是他從來沒有接到我的任何文件,還好我昨天有請人確認,她才再確認(我懷疑他從來沒有確認過email),她後來才說他可以受理我的申請。我足足等了兩個多禮拜,才前進一小步,美國運通的理賠部門真的太糟糕了。

    下午去訂火車票,包括從ToursStrasbourg,以及NiceParis的車票,之後到凱旋門跟香謝麗榭逛,LV就像菜市場一樣,看起來就不是盡興的購物廠所。

 

725

    早上去龐畢度中心,看了所謂的近代藝術,都看不太懂,不過是挺有趣的經驗。下午去一家黎巴嫩餐廳吃沙威瑪,跟台灣的口味天差地別,接著去各大書店逛,包括Gibert JeuneGibert Joseph和巴黎最有名的莎士比亞書店,莎士比亞書店書的擺設很像水準,燈光暗暗的,走道窄窄的,不過書架多是木櫃,可以感覺到他的古老,去的時候那邊正在進行文學討論會,只聽到有人在發表文章,就匆匆離開。

 

 

 

莎士比亞書店的名人牆



(悄悄話) 2011-07-03 19:07:25
Océane 2009-07-30 11:57:10

現在郵局旅支換現金要手續費了?
我之前都不用耶

bon courage et bonne chance
poor you

版主回應
好像是這幾個月才改的,線在美國運通的旅支在巴黎真的沒那麼好用,連SNCF的售票員都要找上級長官才知道那是旅支,可以當現今用 2009-08-02 06:48:32
Sandy 2009-07-28 00:33:30

now i read the whole story....poor you :( but Pompidou should be good right? i always wanted to go there! btw just keep bothering the american express thing...yea they ask lots of questions but just keep calling them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