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5:34:18麻衣‧美言

walkout for right

剛剛跑去看某老師的網誌。
是說她論文初稿完成了~
這下就不知道
她哪時候會回台灣
還有最終口試的時間XD

不過,
說到她給我的恩澤,
就是大二寫作課,
上學期一開始,
chicano文學的導讀問題

結果,
昨天晚上,
在HBO看到 walkout,
HBO自製的電影

事件時間點接近1970
(in fact,1968)
一樣是屬於Mexcian American學生+老師,
他們想爭取升大學的權益,
還有改善在高中的不當對待,

個人感覺電影裡,
描繪學生罷課的做法,
看起來很像學運(笑)

還有,看到這種鏡頭,
我有種想哭的衝動......

我在想的是:
那些可憐的罕病兒,
或者領有殘障手冊的孩子們,
要不然就是也有小孩
跟我一樣,
是表面上的一般生的學生,
在教育上或社會觀感的待遇,
是否也要搞的這麼大,
才會比資源教室做的還多?
[這的確是比較另類的觀點]

還有,
當我看到女主角的時候,
我有點意外!!
以前演小鬼間諜的女生長大了喔!
[She is Alexa Vega
有興趣請google]

而且她真的也是相類族裔
(在美國,所謂拉丁系移民的人
不是全都來自墨西哥Mexcio
也有其他國家,
比如說哥倫比亞Colombia)

總之看到這部片,
心裡有好多好多感受......

上一篇:查查查

下一篇:口白人生的暗喻

現實少女 2007-12-13 23:35:24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nov/27/today-so10.htm

還有更糟的遲緩兒家長= =
要改兒子女兒的名,不如去諮商吧!
或者加入相關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