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09:27:19麻衣‧美言

告白 c/w 自我揭露

穿過許許多多諮商的時間,
來到有人的入門課。

昨天課本入手,我看了又看,
找尋當中與之前的話語判斷,
是否有連結;
讓我在心理認得事實。

也許對於別人,
我不會做到標題後面這個詞;
但這是我對過去的我的自行告白:
對於諮商歷程、
對於自己有部分時代,
整個跟兒童精神科、
還有學校生活中,
與諮商輔導系統的個人接觸歷史......

這些種種,
我也有勇氣面對、開始改變,
也能在對的場合下,
與人說明,
這些本來被我視為不可說的過去。

我內在的勇氣,
變成你認為的good sign。

差點因為角色感覺錯亂,
或者移情的時候,
這點居然也可以直接面對;
就算回想起來,
身體還是有種熱流不斷,
或者原來如此的感觸。

因為心情上的高張,
差點搞成倫理不符,
某老師也有提醒我的存在(笑)

覺得因為你的說法
感受到不受傷只是小小失望的
特別心情

還有,對於你沒見過的
NK、K.E.(還有其他人),
你又是怎樣讓我看見,
這些我本來分不了界線的關係......

最後也能面對,
當初我逃離,
或是選擇沒跟她說的事情。

曾經,
某老師提到,
家長無法接受我的特別狀況,
我還是沒跟我媽說;
但是我媽知道,
我找諮商師的事情。

最後,
這堂入門課,
還有跟你的晤談、
今年或過去的一些詮釋結集,
也會結束,
但是在這段期間,
我學會了面對自己跟別人。

在這之前,在意的戀人告白,
或是自我揭露,
我看我還沒到這種階段;
時數累積夠再說。

但是也許有另外的她/他,
在這種時候,
幫助接近戀人狀態的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