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20:30:53老農夫

大地遊戲

 



              大地遊戲                    龍樸清

         星期一進教室就看到炬巖跟小威熱烈的討論事情,他們眉開眼笑的神情加上有說有笑的模樣就如同磁鐵一般吸引了早到校神氣寶貝班的同學。

        「哇!真是太好玩了,實在太好笑了!那個活動很經典,是最有感覺也是最有味道的一關了!」炬巖跟小威正在對話。

        「炬巖跟小威啊,你們神祕兮兮的在講什麼?」我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開口發了問。

        「樸清啊,星期六我在學校的『會寫作文班』參加了一個大地遊戲,很好玩也很好笑喔!」炬巖跟我分享。

        「作文班要寫很多字,而且每次寫作文時,我都抬頭瞪天花板,瞪得天花板都快冒煙出火花了,同時我還咬原子筆桿咬得它都快缺一角了,但作文簿上還是只有寥寥幾字。」我回應。

        「哪會?我們作文班的老師人很好,作業出得很少,就算沒寫也不太會催喔!」炬巖說。

       「那麼好?」我回答。

       「現在才知道。而且老師常安排遊戲跟活動喲,課堂上不時進行大風吹、蘿蔔蹲、創意隊呼、成語接龍、比手畫腳、我說你猜和我的子彈會轉彎……等等活動。兩個半小時的課程常常上到欲罷不能,同學們都不想下課。」炬巖說。

        「上個星期六我來學校溜蛇板的時候,還看到老師帶了四位大姊姊做『大地遊戲』。我邊玩滑板邊『旁聽』都覺得好有趣喔!」小威在一旁補充,感覺好像幫這家作文補習班打廣告招生。

        「大地遊戲是打漆彈嗎?」我不解的問道。

        「打漆彈是生存遊戲。」小威回答。

        「你這麼問,倒讓我想起那一天活動很多誤會的對話跟有趣的畫面。」炬巖說:「有一位女生問老師什麼是『關主』,結果一位很搞笑的男生竟然冒出『關東煮』在seven eleven有賣啦。」

        「這就好像我媽到簡餐店的時候問老闆有沒有『WiFi』(無線網路),結果老闆回答,『外帶』有,菜單上有寫啊?那妳要雞腿還是魚排?鏘,暈倒!」我說。

        「是不是每個人的媽媽都喜歡鬧笑話呀?我媽上個月跟我去雲泰館點餐,點了月亮蝦餅、打拋豬肉和過橋米線之後,還跟老闆說要加點一份『磨磨磳磳』!拜託磨磳是在身邊摸來摸去磨來磨去,要點『摩摩喳喳』才對!」炬巖說。

        「我姊也是個標準的台灣國語腔,007電影的主角James Bond,一般翻譯成『詹姆士.龐德』,我姊有時唸成『詹姆是胖的』;有時又唸成『真是棒』,真的是蠢到讓人受不了的地步!」小威補充。

        「溝通表達常常造成誤解,所以衝突就產生了。像我們有一個安親班同學,因為班上同學跟他說再見時用了日語『莎喲哪啦』,結果安親班同學誤以為人家在威脅『殺你媽媽』,於是拿掃把柄當鼓棒還將他同學的頭當木魚。最後施暴者被拖到訓導處去處理。」我說。

        「所以我們老師在大地遊戲中有一關就是強調溝通與表達。那一關的第一道題就是含水傳話。在微風輕輕搖動樹葉,陽光絲絲灑落縫隙的操場邊,每個人拿了一個小杯子,裡頭裝了半滿的礦泉水,然後咕嚕咕嚕將水含在嘴裡像在練習煮火鍋;有些激動派的把自己當澆花器,將水直接噴出來濺在榕樹根上。我們這組拿到的題目是『賴老師大帥哥』,說不清楚的我們傳到後來變成『罵老師大壞哥』;聽不明白的組員最後竟然猜答『麥老師大豬哥』。真好笑。」炬巖說。

        「他們老師還在那一關安排用頭寫國字跟用屁股寫數字,大家都笑翻了!」小威說。

        「有人屁股扭半天,連腰都快扭傷了,大家還是猜不出所以然來。關主雨庭姊姊想換別人來表演。問我們那一組的同學有沒有其他人想try  try看的?結果只見小愷舉手之後快速走向前去,往原本扭不出數字的智晴屁股直接給它踹下去!」炬巖說:「然後智晴差一點兒哭了出來,其他人臉卻都笑歪。try  其實不是踹,小愷,我們全部都被你給打敗!」

         「除了誤會之外,還有什麼好玩的活動?」我問。

         「畫說成語很好玩,故事大亂鬥更是有趣。在故事大亂鬥遊戲中,我們那一組抽到的題卡:人卡是──『邢維薰』;時卡是──『上星期』;地卡是──『文化中心的圖書館』;事卡是──『打羽球』。我們要把這些卡片串成一段話,再加入生動有趣的情節成為一則短文。」炬巖說。

        「這樣的題目很難玩吧?」我忍不住提出質疑。

        「龍樸清,恭喜……答錯!我們可是群策群力、超有創意、號稱巧思排名天下的一的偶像團體──Nobody。不到五分鐘我們的短文出爐了!」炬巖說。

        「你們的文章說什麼?」小威忍不住插了嘴。

        邢維薰上星期文化中心的圖書館打羽球,結果管理員氣得臉紅脖子粗,用電蚊拍把她趕出去。出了文化中心,阿薰玩得並不過癮,於是,帶了麥官梓老師用拒馬把縣府路封起來,又找來白目班的一群同學開始在大馬路上練習用腳『打』羽球。結果一不小心羽球『打』得太用力飛出警戒線,正好擊中路過縣府路的一位重機騎士。車子滑倒牽不起來不說,車上掛的麻辣舊豆腐飛了出去,正巧整個砸中了路口值勤指揮交通的員警。交警從沒遇過如此突發狀況,因為反應不及手勢大亂、哨音不斷。四面八方來的大小車輛依照交通警察的指揮同時全力速前進,結果……」炬巖說到這裡停了下來。

        「結果怎樣啦?」我跟小威異口同聲的發問:「你真是得到咱們『麥官梓』老師的真傳,超愛『賣關子』的!」

        「好啦!好啦!結果是我們的組長『蒸貢丸』同學寫下──所有車輛都往那一位名叫『曾招高』的警員身上撲過去,曾員警直接被『嘔伊──嘔伊』送到急診室。」炬巖補充。

       「下場可真慘!」我說。

        「那可不!」炬巖說。

         其實,讓大家玩得最High;玩得最開;玩得最樂不可支就是『支援前線』這個講求速度外加培養默契的遊戲了。」炬巖說。

         為什麼大家喜歡這個遊戲?有什麼特別的嗎?」我問。

        「關主玉米姊姊說『前方需要』時,我們Nobody組的所有成員回答『後方支援』,然後全豎起耳朵側耳傾聽。關主說:『支援……三條橡皮筋。』全組的同學就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湊齊支援的內容。」炬巖解釋。

        「支援橡皮筋有什麼好玩的?」小威吐槽。

        「支援十片落葉也沒什麼好玩的,但我們的關主可不是省油的燈,她是麥老師的女兒『賣玉米』呢!她要我們這組支援『三隻襪子』那可真是特別『有味道』的題目!再當她要我們支援不同人的五根頭髮的時候,你就會聽到『嘶嘶』加上『哎唷』的慘叫聲,這就是『最有感覺』的題目了!」炬巖抬起下巴昂起頭,用炫耀的表情得意的說。

         聽完,我跟小威露出羨慕的神情,一起問炬巖:「那麼,以後還會有那麼多遊戲嗎?那麼,這個作文班還可以報名嗎?」

        「我有在講,你們有沒有在聽?你們沒在聽嘛!這個作文班的指導老師就是我們班的麥老師。還會不會有遊戲活動;還有沒有座位,待會兒請你們自個兒問他去!」炬巖說。

        「老師早!」就在這個時候麥老師悄悄走進教室。

        「老師,我們想問,你開的那個作文班還會安排好玩的活動嗎?還有座位可以坐嗎?現在報名還來得及嗎?」小威不停的問。

        「位子滿啦,而且,課程已經上了三分之一了,所以不再招生了!」老師斬釘截鐵的回答。

        「那麼報不到名沒關係,我們也來玩大地遊戲,也來玩支援前線好嗎?」小威不死心。

        「我們沒那麼多助教可以當關主,所以大地遊戲是不可能的。支援前線到是可以,而且班上可以六組同時進行。第一節我們就來玩吧!」老師此時嘴角露出一抹微笑,眼鏡的鏡片因為想到得意的點子而閃了一下亮光。

        當我用眼睛餘光看往老師的方向時,我彷彿見到老師在紙上寫上「支援三隻不同人的臭鞋子」、「支援三張零分的皺考卷」和「支援三塊咬一口沾滿口水的巧克力」。

        「這……這……這會不會太狠了啊?」我心中暗想,卻不敢出聲音。因為,我可不想被推出去斬了!

 











上一篇:收不到回信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