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23:58:38老農夫

大統領

 

 

 

 

自己在讀小學的時候最愛的卡通非「科學小飛俠」莫屬。這個遙遠的記憶,迴盪在心底。而卡通片裡頭的壞蛋是惡魔黨,領導的人是大頭目和是大統領。只是不管「統領」或「頭目」都是領兵官的意思,並沒有負面的評價。

這個學期「黑皮班」班級讀書會導讀的是「沒選上班長的那學期」,書裡頭強調的重點有關懷、體諒、樂觀面對問題、處理負面情緒、尋求協助管道等等學習。是一本適合用來指導待人接物的課外讀物。

    在文本導讀之後,麥老師安排了會議紀錄單及課程學習單。而靜態的活動之外更在第一堂和第二堂之間安排了「大統領」競選活動。(其實是黑皮班公差王)借由這樣一個活動,希望能讓同學們更加精練「合作學習」、「腦力激盪」、繪製海報和分組口頭報告的學習方式。

    這個活動中,人選的推出、競選主軸的確定、標語及圖騰的設計都可以讓班上同學合力展現創意,也可以增加上課時的參與程度,提高大家學習的熱度。

    報告前,三年四班的小朋友興緻勃勃,發表過程雖然有些生澀,但求好心切的意念表露無遺。雖然還不能夠充份掌握圖文整合及版面安排的原則,但有的透過海報展現繪畫的長才,有的用超大的海報爭取加分,有的出奇致勝以幽默搞笑的方式來吸引注意,活動中妙趣橫生、趣味無窮。

 

 

 

 

 

 

   

 

以下收錄活動中各組的競選主軸(服務政見)

第一組:每週五班級幹部加分。(是想強調自己擔任幹部很辛苦吧!)


第二組:組成小老師團隊指導同學不會的地方,如:打籃球、英文和養鸚鵡。(小張,只有你會養鸚鵡這一點我們全部都知道。)


第三組:管秩序時音量不會太大。(這是抗議吧!原來你敢怒不敢言,所以透過這次的競選活動委婉的表達柔性的抗議啊!)

 

第四組:選我有優惠:體育上三節,飲料好幾杯,上課吃零嘴,午休不用睡,每週同樂會,課文不用背,放學沒作業。Bravo  Bravo 。內容真是不錯。老師大聲說,如果全班都背熟,咱們真的照著做,不過實施之日是在畢業後。)

 

第五組:吃完飯可以去操場玩。(這應該不必放到政見的層級吧?)


第六組:上課不用考試,上課不用發表。(不考試、不發表,還要加上不給分、不上課才完整,哇!這樣老師更輕鬆。誰的意見,快告訴我,我要給他神祕的禮物──上課抄課文好多遍。我在此聲明,這樣的「禮物」既沒考試,也不用發表。)

 

老農夫 2010-11-27 18:09:47

妳說這個容易,常玩辦家家酒就行啦。

分凡鳥 2010-11-27 04:21:06

好樣的,第四組:選我有優惠:體育上三節,飲料好幾杯,上課吃零嘴,午休不用睡,每週同樂會,課文不用背,放學沒作業。這個我喜歡,押韻耶!琅琅上口就像順口溜,不過,我想打個商量,大夥兒讓世界顛倒,我當學生,你做師,前面說的全算數。

老農夫 2010-11-26 22:12:54

阿薰:
懷念國小生活嗎?懷念騙董老師禮物的日子嗎?那就快回文山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