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23:27:01老農夫

參加作文營(呂啟宏)

 

 

  今年暑假,媽媽要我去上學校舉辦的「愛上閱讀與寫作」課程。上課時間總共五天,每天三小時,媽媽希望藉著這個學習活動提升我的作文能力。

一開始,老師讓我們讀一些學姐及學長的文章。他們的文章寫得既優美又生動,讓我佩服不已。此外老師還讓我們玩蘿蔔蹲遊戲,沒想到我們這一組竟然得到了第一名。最後,老師還發給我們每個人很多的禮物。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活動。

第二天,悲慘的日子才正要開始,因為我們的回家功課是兩張作文學習單,這讓我頭痛不已。幸好,在爸爸的陪同下,終於完成了這兩項艱難的功課。第三天,老師讓我們看了一本繪本,名叫「頑皮公主不出嫁」。這個故事的內容非常好笑,讓我記憶深刻。之後,我們還看了三篇由不同作者寫的「胖豬村裡的瘦小豬」,每一篇的結局都不同。第四天,老師讓我們認識了很多的成語。最後一天,我們看了一篇老師寫的文章,名叫「難忘的童年」和發結算的禮物,之後才結束這個讓我感到既開心又好玩,還讓我學到很多閱讀寫作知識的作文課。

參加這次的作文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第三天老師讓我們看「頑皮公主不出嫁」這本書。故事裡面的主角與我們平常看到那種氣質高雅的公主截然不同。女主角史瑪蒂公主竟然在庭院養了三隻噴火龍。而且,她都不穿裙子,豪邁得像一個男生。更扯的是,竟然有很多的王子要娶她。可是,她一點都不想結婚,所以,他就出了各種難題來考驗那些前來求婚的王子。

她先叫第一位王子去把一隻在花園裡作怪的巨大毛毛蟲給馴服,讓牠不要再吃花;她叫第二位王子幫她餵噴火龍;她要第三位王子去陪她那個購物狂媽媽逛街;更派第四位王子幫她把一匹很兇猛的馬給馴服。第五位王子的任務是幫她把不小心掉進鱷魚嘴裡的戒指給撿回來。而所有的王子都被她出的題目給考倒了!

後來,有一位名叫「吃瓦斯」的王子聽到這個消息,便前來挑戰。首先,他先把毛毛蟲給灌醉;再來,他用直升機幫噴火龍餵食;接著,他牽了很多的大象陪皇后去逛街;然後,他用催眠術把凶猛的馬給馴服;最後,他用樹枝把鱷魚的嘴給頂住,然後取出戒指。

公主遇到這個智勇雙全的王子也只好投降,於是她就親了一下王子。沒想到,「吃瓦斯王子」竟然就變成了癩蛤蟆。他很生氣,於是就開著他的法拉利敞篷車走了。就這樣,再也沒有人會再來煩頑皮公主了!從此,她就跟著他的噴火龍,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上完這次的作文營,讓我收穫最大的是我學到很多的寫作觀念、許多的修辭技巧和許許多多的成語。還有,看完了「頑皮公主不出嫁」這本書,讓我了解很多的問題並不是沒有辦法解決的,只要你動腦筋想一想,就能想到解決的辦法。這次的作文營讓我滿載而歸,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參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