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20:50:42老農夫

025潑猴班的自治市選舉旋風

「拜見」完老農夫老師後,我們回到三年六班繼續討論跟「潑猴班」相關的問題。大方老師她說六年六班,這麼一個潑猴班在去年五年級競選學生自治市市長的時候在校園中還帶起了一陣旋風!這一群潑猴助選團到每一班拉票,感覺上就像在辦簽書會或小型演唱會呢!

他們所到之處,小朋友全像著了魔,情緒異常亢奮跟著邊打節拍還邊搖頭晃腦。我們班當然也不例外!應該有看過催眠秀吧?他們有的人像看到了周杰倫或蔡依林一樣,尖叫的尖叫;揮手的揮手,還有人拿出課本、作業簿甚至是帽子都拿出來要叫他們班的助選團簽名。如果老師不制止,恐怕連襪子、內褲一類的物品都拿出來簽名了!

「喏!這就是他們班選舉時所用的競選台詞!他們的台詞到現在我都還會背呢!」大方老師從抽屜的底層翻出了一張小傳單。

「八號候選人志氣高,肯為同學兩肋插刀,
為您排隊買麵包,提議校園種花草;
組成溜冰、跆拳道,象棋歌唱及電腦;
校外教學趴趴走,午餐點歌不無聊;
快樂上學樂逍遙,啊樂─逍─遙。」

「後來,他們的政見真的都有實現嗎?」我好奇的問!額頭上打了好多個問號!

「你覺得呢?」大方老師反問我,這時我的問號集合成一隻烏鴉。烏鴉飛過之後,還往下尿了三下,在太陽穴邊留下卡通影片中三條代表尷尬的直線。

「最後應該沒人管政見是否實現了吧?可是從小就學會亂許承諾好像不太好?不過,他們還是小孩子,透過參與民主政治的活動過程,能夠關心身邊的人事物,甚至可以很活潑很有創意的提出政見,應該就達到目的了!也就是說好玩、留下深刻印象就夠了!」我這麼想,但是並沒有說出自己的看法。

他們潑猴班競選時還編了主題歌呢!

因為競選的市長是叫小婷的女孩;副市長是叫小宇的男生!於是他們改編幾年前由歌手黃品源唱紅的「小薇」作為宣傳的主題曲。歌詞是這樣的: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小婷,
他有雙溫柔的眼睛,她悄悄偷走我的心,
同學啊,你可知道我有多用心,
我要為你爭取權利,
你的選票富有意義,
讓我當選全力服務你!

有一個帥氣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小宇,
他有雙耍酷的眼睛,他悄悄搶走我的心,
同學啊,你可知道我有多用心,
我要為你爭取權利,
你的選票富有意義,
讓我當選全力服務你!」

到後來,幾乎每節下課,都可以聽到各式各樣改編版的「小薇」!六年級的甚至有人編了一首叫「搗灰」的歌曲傳唱,聽起來還蠻有意思的!

「有一隻奇怪的小烏龜,它的名字叫做『搗灰』,
他有雙兇狠的眼睛,他悄悄爬近我的身,
同學啊,你可知道我有多擔心,
我要時時看著他身影,
他的牙齒多麼銳利,
咬上一口立刻就歸西!」

「老師,『搗灰』是什麼?」

「這你也不知道?就閩南語的豆花呀!烏龜叫『搗灰』!那麼煮菜加『搗油』!玉兔要『搗藥』!小朋友最愛『搗蛋』!」我打趣的說!

大方老師露出笑容看了我一下,說:「你真是舉一反三、觸類旁通啊!哈哈哈!」

我不知道大方老師加了三個「哈」,代表的是什麼意思,或許是加強語氣吧!不過看到潑猴班造成的風潮,讓我覺得在小學實習真是讓人大開眼界,許多新鮮的事物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



老農夫 2008-11-18 22:08:39

是啊!
有什麼辦法?
再想想吧!

2008-11-18 07:05:01

好討厭喔!有什麼辦法啊?

老農夫 2008-11-17 22:08:34

妳怎麼知道,好厲害喔,就是在等妳多說幾句才能考慮該給什麼禮物的啊!

不過還沒給禮物之前,你們那一組功課早就被罰加倍;下課早就被禁足了!

哎!我真的很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