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22:42:59老農夫

妳終於出現了

約定的時刻,準時出席,我早就恭候多時了。我說的不是今天提早的三十分鐘,而是從九十三年十月,知道妳在實習的同時開始到現在……

重覆提這樣的話題,不是為了讓妳感到困窘,而是想強調那種思念。

希望在這個職場競爭激烈的年代,能給妳一些些支持。選擇權當然在妳,但知道對一個從小總是戰勝的常勝軍而言,往後的許多小挫折必定要用上更多的精神適應。

基於自我要求,我也多少能夠體會妳不想面對以前老師的心境,但我想說──在我心裡,真心想看到的是自己教過的學生能夠快樂盡己的活著,而不是每一個都賺大錢或是出鋒頭。

教書這件事,原本就是可遇不可求的。而對於妳目前的工作,我則想說,所有的工作歷練,很可能都可以累積成日後的能力。但如果不能忘情於教書的工作,也可以有轉彎的選項,因為山不轉路轉,路是人走出來的不是嗎?

為什麼一定要見面?除了表達感謝之外,更重要的是看看妳的發展和我的際遇。十七年,真是一段不算短的日子啊!今天看到了妳,算是完成了一個心願,也更加確定一件事──妳們真的是長大了;我是不得不老了……

上一篇:真正的「殊榮」

下一篇:一封被退的信

老農夫 2008-07-23 21:42:17

婉綾:
知道妳忙,但是再忙也要陪「我」喝杯咖啡!妳是不狗腿的,這一點我知道,但這只限於對別人吧,不限於對董老師,我說的沒錯吧!
知道妳有自己的看法和安排,我也就沒再多說什麼。本想今年的暑假作文夏令營要安排妳來當助教的,但是既然妳都安排好,而且工作坊那邊的學習也進入狀況就OK啦,「能夠快樂盡己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畢竟未來的發展誰能說得準?
七月七日到十一日新街的課程;七月十四到十九文山的課程都已經完成,這一週是台語進階研習。之後只剩下古箏研習了……
下星期找一天吃飯!

婉綾 2008-07-23 00:33:10

董老師:
我是真的長大了,但我可從來沒有覺得董老師改變過!還是一樣,瀟灑哪!(我從來不狗腿,老師你是知道的,哈!)
不過呢,「真心想看到的是自己教過的學生能夠快樂盡己的活著」,這句話,還真是有所感觸呢!自從大二下學期,我發現一方面是真切的感受到即將畢業的恐慌,一方面我急切的想要證明自己,因此讓自己陷入身心的疲勞中,今天課表出來了,感覺大三會更嚴重?我想心境的轉變,會是我要好好學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