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21:26:02老農夫

真正的「殊榮」

「妳看不到我開的玩笑,這種感覺還真好!」

能接到余主任邀請演講的電話,感覺上真是莫大的「殊榮」啊!

雖然素昧平生;雖然不克前往,但是心中還是暖暖的。

今年是四年閱讀科任告一個段落,爭取第二年才終於又將重新回到級任的崗位。暑假中有兩天縣內的研習分享;還有兩個學校為期兩週的夏令營,尚有一週的台語進階研習當學員,還要參加兩個星期,共計六次的古箏研習。忙加上盲之後,大概只剩下兩週可以喘氣;所以那兩個星期我打算鼻孔張得像河馬,嘴巴張開得像鱷魚。本來電話那頭主任學妹說:「都怪我們太慢排了!」,我好想回答:「就是說啊!」只是不知道會不會被妳罵:「這個學長是臭屁的神經病!」或者說「這學長怪怪的!」

沒能幫上忙真的很抱歉,不過真要謝謝主任學妹如此看重。我這一個總是閉門造車的「井蛙老師」見識淺薄,連主任學妹您是育教育工作的有心人都不認識,還有學妹提到那位令人激賞和會讓人想立正致敬的學弟──翁老師我也不認識。(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您們洋洋灑灑的功蹟和成績,除了要掌聲鼓勵之外,更令我感到感動與汗顏。如果有機會見面,一定要請您們幫我簽個名。)

想想自己平時並沒有蒔花種草的嗜好,也沒插花、刺繡、吞劍、跳火圈、射飛鏢和轉盤子,那麼到底課餘時間我都在幹嘛?不禁我要問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