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13:03:02陳小柏

2010 iGEM Asia workshop in 慈濟大學

 

首先~我要說明一下iGEM是啥米碗糕~~

其全名是

是國際性的合成生物學的比賽。(國際基因工程機器設計競賽)

每個參賽團隊都要提出自己的構想並做實驗來完成他,是一個很漫長的比賽!


 

而這次在花蓮舉辦的則像是研討說明會,概略簡介這個比賽的內容、方法等等。

不過其實我們陽明團隊是去慈濟幫忙的!

由於兩邊的指導老師交情相當不錯,所以我們算是幫忙分攤他們的辛勞~~

畢竟慈濟他們一個系(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學系→應該是吧)要舉辦這場國際盛事稍嫌吃力,

我們就相當於救火隊囉~~(不過我們也只有幫忙掃個廁所、洗碗、陪外國人等等)


 

去花蓮的時間是06/25(五)晚上~06/28(一)晚上。

在星期五早上,我還正努力把公民社會&公共心理衛生的期末報告趕出來。算算打了快五六千個字吧= =

中午還特別爬去學校開宿營小隊輔的會議(不過出遊營無法到真是感到抱歉>///<)

順便退宿了@@

回到家則趕緊把作業交出去並收拾行李,等吃完飯後又匆匆趕去學校,

變成直接在捷運站等!變成大家等我一個,真是抱歉<<

 

 

我們是跟一群韓國人&一位日本人一起搭火車去花蓮!

更可怕的是馮若於差點趕不上火車= =

幸好最後總算平穩的前往花蓮了!

 

 

等到晚上11點多,拖著疲憊的身軀到達住宿地時,我們發現房間多到我一個睡雙人房!

而且房間裡還有浴室&電視,根本就是獨立套房嘛。^^所以這天晚上我睡得很爽XD

 

 

 

第二天06/26(六)早上研討會開始到第三天06/27(日)下午結束,

我們就遇到很多外國人囉~~

不過都是亞洲人啦!照片如下:

   

[中間四隻是韓國捧油]

 

 

 

[中間是北京的同胞,右邊是東大英日混血的帥哥]

 

 

[左邊是MIT的老師,右邊是日本的美女]

 

 

再來說說晚上的事。

原本第一天晚上06/25我是一個人獨占雙人房,設備齊全又寬敞。

沒想到隔一天晚上風雲變色,我最後竟然淪落到睡沙發= = 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

只能怪自己帶衰囉~~>///<

 

 

[更悲慘的睡地板@~@]

 

第三天06/27(日)晚上就沒事了~齁齁

我們就「走」去花蓮市區逛逛!點了一杯1000cc的珍珠奶茶,

之後又跑去自強夜市吃蚵仔煎^\/^

最後才「走」回慈濟!

 

 

 

至於晚上的房間呢?嘿嘿~從地獄回到人間了。

由於有些人提早回去,所以變成我接收某位仁兄的單人房囉~(不過浴室、電視都在外面)

   

 

 

接下來是最後一天06/28(一),唯一的玩樂行程~~~

那就是去名聞遐邇的太魯閣啦!

  

沿路看到聳立的峭壁和深峻的峽谷,也令我不禁肅穆了起來XD

 

 

很難想像河水能一層一層往下切割,最後形成如此壯闊的景致!


 

 

[四隻都是我們團隊的人@@]

 

走完燕子口後,原本我們還有走九曲洞,但步道臨時被封起來而無緣一窺奇景,

著時可惜。

 

 

下午的空閒午後,我們來到了風景秀麗的七星潭。

原本我以為只是在附近看看風景,不過在大家的起鬨之下我們紛紛脫下鞋襪,

勇闖海裡了!

 

無論是光著腳丫享受海水的沁涼,或是坐在沙灘上眺望無垠的海平面,

  

都讓我有一種心安的感覺,彷彿一切紛擾嘲雜皆不再存在。

在兩三年前我跟我家人們曾一同來到七星潭,

現在舊地重遊,景物依舊,而人事.......

則從家人變成朋友了@@

 

 


這幾天的花蓮之旅,還算圓滿(除了睡沙發,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睡沙發啦~挺新奇的)

慈濟的同學們辛苦了~~

 

至於我嘛~度假完,就要開始幹活羅~大家暑假加油XD

ptchu 2010-07-02 10:30:51

是我的錯覺嗎?
我覺得
第六張照片中間那位北京朋友長的好像王X甫 又名152
言歸正傳
我想環島啦!!

版主回應
北京朋友他可愛多了XD 環島~會泡湯吧@@ 2010-07-26 19:50:56
Pochen 2010-06-30 15:31:13

花蓮...我想到上次的地質實察
剪切作用、石英脈、地質年代...
真把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暑假加油,下學期加油!

版主回應
你也是~還有你的新網誌呢? 2010-07-26 19: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