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12:40:09  

先這樣就好

事情已經沉澱了,那些令人不開心的事。

面對馬可,有好些地方要調整,
小心翼翼的謹慎不適合出現在這段關係裡。
初識時相處時的那股自然感,到今日真的淡到一點味兒也沒了,
認識越多,也察覺越多彼此間的差異,
心底那股存在多年的自卑感,跟著開始滋長、發作。
馬可是那樣聰明、敏銳、有主見,
在他面前,沒有什麼事或念頭逃得過他的眼睛,
往往一劍命中的,表達出彼此想法上的不同,以及哪些不應該的事。
面對馬可的劍,只能無力的跪著無法反擊,
它總是精準的刺進心臟與喉嚨。

什麼時候開始這樣擔心害怕身邊在乎的人,會因我做了什麼事而不悅?
猜想,可能是因為從小只要一惹F不悅,立刻招來一陣毒打或大罵;
心裡的陰影揮之不去,影響了日後與他人互動上的障礙。
只要朋友或情人一不悅,心裡的自己立刻縮小到連聲音都聽不到,
卑微的請求對方原諒,也因此在感情上往往不知不覺的將自己擺在次位。

所以馬可才會說「你沒有自己的情緒」,習慣去迎合別人,藏匿自我。
但是,這不是真相的全部;
我也有情緒,我也有脾氣,只是沒有對馬可發作過,
硬碰硬絕對是兩敗俱傷,而且也不想傷害到馬可。

我是不是個很糟糕的男友?不夠體貼,也不夠細心。
站著種草莓時要蹲低點這小事情沒注意到,
更別提吐不出什麼能安慰他的話,這種感覺很挫敗。
目前最迫切的問題,是如何在馬可情緒低落時安慰他,
並不受影響地帶他跳脫壞情緒或讓他有勇氣去處理。
馬可相信我辦得到,依然秉持著對我的信念,
認為可以回到初識時那樣有說有笑的時光。
這是場挑戰,也是個考驗,
只要找回因自信而產生的自然感,情況就能好轉許多。
往後或許還是會有失敗的情況,即使這樣,也不能退縮。
要把心裡那個坐在邊邊座位上很小很小的自己拉起來。
因為,不能辜負馬可的期望。

說得容易,先克服自身的自卑才是治根之道。

-- --

很高興聽到他的的成績有過。
馬可鬆了很大一口氣,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