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23:56:59傻公主

放羊的小孩

不知道要笑還是要哭,當我發現了更多的真實之後。
一個謊言跟一千個謊言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差別就是你娓娓道來的那些事情,也不過是你編造的故事。
我不懂的是在沒有人逼問的情況下,你又何必編故事給我聽。
你想在我面前創造怎麼一個你呢?
我看到的你其實不是你,所以我愛的你其實也不是你。
我看到什麼?我愛上什麼?
荒繆又可笑,原來我已經當上了富士大爆笑的主角,
不知道你在心底偷偷笑過我幾次蠢。
看不清你的其實是我吧,還自以為跟你很熟。
我愛的那一個你,不知道活在你身體的哪一個部分,
請你把他拆下來送給我,我很喜歡他。
我不想去想哪一個你比較接近真實,那樣太耗費我的腦力,
畢竟你的演技已經可以提名奧斯卡金像獎。
我恨你卻也無法恨透你,每次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我總是微笑著看你說著一個又一個的謊,再多破綻我也不爭論。
我不想跟你吵架。
你是一個貨真價實的演技派。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努力改變現況的原因,我不想拿自己的幸福做賭注。
你不會改變,而這樣的你會讓我過的很難受。
我想通常聽到這裡的你會很不屑的跟我說,
你把我當成什麼,講的我好像一付很糟糕的樣子。
然後我就會默默的想是不是我錯怪你了?
然後你又會裝可憐的跟我說,或許我只是不想要被別人看穿吧。
我曾經問過你你到底要什麼,你說你不知道。
其實也無所謂了,反正對你來說也不過就是個女人的我講這麼多一點意義都沒有。
你改不改變跟我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關心你。
應該要恨你的,卻恨不透。
我想我是沒辦法對一個小孩子真的生氣吧!
放羊的小孩是沒有信用可言的,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真正相信你。
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把壞習慣改掉,但其實改不改也不關我的事了。
為什麼我總是要管這麼多要囉唆這麼多我也不懂,
反正我們都不連絡了還有什麼差。
現在的你我想我已經很陌生了。
我想的只是我回憶中那個你,那個我喜歡的你。
我很想你,就算一邊哭著說恨你還是希望你好,
不過我不會像八點檔連續劇女主角默默等在你身邊期盼浪子會回頭。
那不是我們都嗤之以鼻的劇情嗎?
不管我再怎麼喜歡你我還是有我自己的生活要過,
雖然會惆悵但是我還是會過的很好,
沒有哪個人是沒有誰就活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