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14:21:57傻公主

明治煉乳雪糕

那天下午,只有我跟你一起考試的那天下午,
坐著睽別已久的機車後座。
我只記得考完試一起去買東西吃,
你站在順成前面吃著那隻明治煉乳雪糕,
你說超棒要我吃吃看,
我也就順著你咬了兩口。
即使我是不喜歡吃冰的,也想順著你的意享受一下難得的親密。
畢竟我們是什麼都沒有了,也只好假裝這是朋友的自然舉動。
但是,除了你我也想不出我還有哪一個朋友我會去吃他的冰棒。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天眼前一直浮現著那天下午的影像,
那天天氣很熱,太陽很大,我跟你站在商店的門口吃冰棒。
也許是生活中沉重的東西太多了,輕淡美麗的回憶可以讓人沉浸在愉悅的心情中。

昨天明明很晚上床,今天七點多一點就醒了,
看了一下時間我想一定得在多睡一點才行。
但就是翻來覆去睡不好睡不著心臟跳好快好快,
夢中都想著好多事情在等我做,以為睡了好一陣了睜開眼睛才過20分鐘,
時間怎麼突然過那麼慢,我都沒有睡到到底該怎麼辦。
我想我是過分焦慮了,我又心悸了,老毛病,你知道的。

我就這麼的有睡沒有睡到躺到了10點多,
起來深呼吸了好久,一邊想起你教我的方法折了腳指頭好久好久。
坐了半响,心臟才好一點點。
想起你,我又想起離別前夕,我去過你房間幾次,
是想說點什麼做點什麼吧,
一方面不想破壞平靜的氣氛,一方面又覺得講了一點意義也沒有。
卻還是很想講很想做,去了一次兩次三次,終究還是言不及義。
我這個人真的很猶豫很囉唆想很多就像你常常罵我的一樣。

排山倒海的壓力,我覺得很喘,
別人給我的壓力,都不如我給自己的大。
我不能老是什麼都做不好,什麼都害怕。
自己逼自己,卻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吶喊著逃避。
本質是軟弱無力的,但是我又很要強。
我想要倚賴誰,卻也不敢倚賴誰,
我知道有一天,我也會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不能期待誰也不能依靠誰。
我討厭失望所以我從不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