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16:42:46包妹妹

台北行 - 遊樂篇



上一篇飲食篇那麼豐富, 也可知其實我們遊樂的時間並不多, 第一天也只是在西門町逛逛, 行誠品116(原來和誠品西門店是不同的!), 坐taxi遊覽了總統府和228紀念公園.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了新北投的水都溫泉會館浸溫泉, 很舒服, 也由於太早, 我們差不多包場了, 但那個硫磺泉浸完令人痕痕的, 可能硫磺真的刺激皮膚! 到了淡水, 有些懷舊feel, 海邊其實很浪漫, 只是天雨令風景大打折扣, 寒風吹來, 令我也有點頭痛. 心情也大減了. 到了芝山, 充滿著日本風情, 很多日式商店, 可能外國人多的關係, 那兒的超市很多賣來路貨, 像city super, 也不平呢! 晚上到的華西街夜市, 坦白說, 有點兒像廟街, 龍蛇混雜(那兒真的很多蛇鋪, 水魚鋪, 吃什麼雞子呀, 蜈蚣的...很恐怖), 人流也頗複雜, 街尾也有很多架步(黃色的), 所以留多一會也令人心驚!

第三天, 早上乘公車到陽明山, 到了那兒, 煙雨濛濛, 想坐108公車遊公園, 但車長說太大霧, 上到山也什麼都不見, 說我們不上也罷, 但由於不甘心空手而回, 我們也決定上山, 45分鐘的車程, 能見度半米, 換來的是驚險的山路, 嚇壞了的陳太和暈車浪的我, 見識到陽明山除了霧之外, 還是霧...

回到了台北車站, 那兒的地下街十分長, 四通八達, 找到了陳太想買的新東陽和義美蛋糕, 路面的街鋪有點兒像女人街, 什麼也有得賣, 最妙的是那兒的鋪頭可以將食物和貨物放在一起賣的, 勁!

晚上的101大樓, 外觀很高, 但略嫌光芒不足, 一所地標理應很多燈飾, 照耀八方的, 再加上外牆還有一些未取下的膠布, 真失策! 內裡的shopping mall很大, 名店林立, 附近的New York New York也很有美國feel, 很多cafe, 市面也是我到過最美觀的, 但數我最喜歡的, 可說是忠孝敦化南路一帶, 那兒有點像蘭桂芳, 但人少d, 很有日本下北澤feel的, 這一晚我們兵分兩路, 我獨個兒走到誠品書店逛, 這一所是24小時的, 但入面真的很擠, 可能是星期六的關係吧! 我也賣了一些書, 算是有點收穫, 誠品外晚上有跳蚤市場, 那兒的人裝扮很punk & funky, 很熱鬧的!

第四天早上, 原本plan了在西門町最後衝刺, 但原來那兒的鋪頭大多11時才開, 所以我們也只在街頭閒逛便回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