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23:28:48吳子

還記得那時候的勇氣

沒想到隔了這麼久才來...

真對不起我的報台!

這半年發生好多事好多事

10年可發生的挫折都在這1年內發生

人生就是要磨練,才懂得珍惜

今天早上8點半去聽演講

再次的提醒了我2句話

「安逸難以長久」

「改變需要勇氣」

當初畢業的第一份工作當採購助理,做了1年多時

我在想我什麼時候才會有第一桶金100萬

於是我用手機的計算機算了一下....

薪水扣掉學貸、房租、電費、電話費、生活費、保費

剩下的錢存到銀行的真的很少很少,推算回去的話

就是..差不多是65歲退休年紀才會快到100萬..

腦子浮現的和嘴巴說出來的,真的就只有..「靠」...這個字能形容了!

我馬上撥給丫p,跟她說這件恐怖的事!

且跟丫p說,我是不是該想想..換工作

因為這樣才有辦法有更多錢

要不然我會工作到老,還在辛苦工作,我不要我不要!

丫p說:那妳要換什麼工作?

我說:恩......我不知道。>"<

於是,腦子不斷在想這件事

直到我提出勇氣在97年5月9日星期五的下午5點10分

(此時我正和幾位要好的同事用msn的會客室...現場直播)

轉過頭對我的主管說:味珍,我有件事要跟妳說

味:什麼事?

我:我打算做到5月底就不做了!因為我爸公司需要我回去幫忙!

  (幫忙這事當然是騙她的嘍)

味:楞了一下 ...超驚訝的臉對我說:蛤?~~~~~~~~~~~~~~~~~~~蝦米?!!!!!!!!!!!!
  可不可以不要?

我:(冷笑)...沒辦法,這件事和我爸談很久,所以不會改了!

味珍馬上起身離開去會計主管那講這件事

我的心情...瞬間放下一顆大石頭的輕鬆、開心!爽快!!

(此時同事們為我歡乎、喝采)哈哈

對我來說,是出社會後難得的大勇氣啊!

因為這樣,讓我對這2句話很有感覺!

沒有那時候的勇氣,就不會有現在改變的我。

說到這個…今天晚上去買麵時

到旁邊全家翻了一下商業周刊

這期在說"改變"...看了一下內容...

4、5個大人物的小故事,告訴讀者為什麼他們選擇改變

蠻不錯的!介紹給大家!!不想花錢就去便利商店看嘍!

 


團隊一部份之合照-在吳子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