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0 03:56:10bandaric

【荷蘭新世界】---- 我不要當小孩!

來荷蘭這幾天,天氣意外的晴朗,聽說到的前幾天還都在下雨非常冷,而且在荷蘭從十月到三月都會很寒冷,所以他們非常熱愛陽光,一整天都大太陽的沒有看過人撐傘,幾乎不分男女老少都穿的少少的,尤其女生少不了露個胸部,肚子,大腿什麼的,穿個短裙也是毫不在意的就跳上腳踏車,上個星期日的交流活動,就帶著我們一群人下午2點坐在公園中間野餐,旁邊明明就有很大的樹蔭就硬是一群人坐在大太陽下,不過並不只有我們這樣做,而是超多人都在公園裡「曬肉」,就是穿得少少的,鋪一塊墊子就趴著看書或聊天,在台灣女生都是唯恐不及地避太陽,在這裡我也就是一件短袖就出門了,幸好這裡的氣侯不潮濕,在大太陽下也不容易流很多汗,多半到陰影下還會有涼涼的感覺。

在台灣看到新聞說荷蘭人目前是世界最高的民族,平均身高180公分,而且還在增高中,我那時候不過想過我到這裡來就變成小矮子,可是他們大學生其實打扮都很成熟,我的T恤打份在大學生中簡直像個小孩子,就算是t恤也是緊身有曲線的,在一次系上學生共同集合買書的場合,我身邊的男生個個都人高馬大至少來個190分,穿襯衫噴香水,頭髮大都用髮膠整理過,女生則是緊身T恤低腰褲,我簡直就像走錯教室的小孩子。

說到這個我想到我在國外看到其他亞洲國家的女生,大體上來說日本和韓國都可以看得出來,日本女生是「化妝很精緻」,韓國女生則是「化很多妝」,台灣女生則是「不太化妝」,這當然只是毫無統計概念的第一印象,不過我一定要說一下認識的神奇日本女生,在我們剛到的第二天是系所介紹,大家要早上十點到市中心的辦公室集合,我住得近走10多分鐘就到,她則住離市區要騎車15分鐘的地方,是那種要很快速的騎,重點是前一天我們聊天到晚上十點多而且她還不認識路,早上十點準時看到她,用幾十隻黑色小髮夾像是在髮廊才弄得出來的髮型,神清氣爽地跟我打招呼,我問她是不是很早就起床打扮,她說也只弄了15分鐘,扣掉騎車的時間還可以睡不少,真是第一次見識到日本女生打扮的功夫。

交換生辦過一個party,是從10pm~3am,可以high整晚的,我們很早就到了,那天整天都是交流活動,到了晚上七八點早就累趴了,pub一進走就是怪怪的味道,聽說平常這個pub只開放讓男生進去呢,要用錢換代幣才能買beer,到了11點多人才開始多起來,到了12點舞池簡直要爆炸了,音樂也是超大聲,我朝著dj台的耳朵每過一陣就覺得有空白的現象,都得塞住它一會才能恢復正常,國外豐滿的女生真是不少,看大家在舞池裡的樣子就跟在電影裡看到的一樣,穿著超短的短褲或是扭動的極為性感,我只能好奇地看,一方面我不太會跳舞,一方面人實在是太多了,只能用摩肩擦踵來形容,我們待到12點多就回家,還是最早回宿舍的呢,本來擔心只有兩個女生走回去會不會有點危險,一出來不知道是不是週五小週末的關係,街上不時就有人多半是年青一點的,看起來才剛要出來。

感覺國外大學生的夜生活比我在台灣體驗到的更”成人”,喝酒小事一樁,抽煙的女生也很多,街上像是PUB、BAR的一到晚上就是人群聚集處,可能也是其他商店五點一到就關門了吧,他們根本就很難想像台灣到處都是24HR的7-11,商店正常關門時間是晚上九點,還竟然有夜市這種東西,我說給Filand的朋友聽,她驚訝地說:「可能是台灣人比較多,如果我們國家的人這樣的話,大家都不用休息了。」,我在剛到的星期日來不及儲糧,差點就要斷炊以巧克力維生,幸好我遇到本月第一個星期日,在utrecht商店除了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之外的星期日可是不開的。

P.S.照片是我吃過的一間河邊餐廳,spaghetti很不錯不過好貴呀。
P.S.要開始回顧在英國的十八天囉,敬請期待【英倫十八日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