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12:26:22劉大叔

愛情歷程,回顧

我阿這個人,可以說是萬年不變,但每當扯到愛情

就不得不變,第一次是遇到涵。

之前的我對於情愛沒啥太大的感覺,當然會有欣賞

的但是都沒啥動作,一方面害羞一方面當年風氣保

守,當然喜歡我的人也不少,只是都沒把握。直到

遇到她世界整個被顛覆,第一次就算手足無措不知

到怎麼開口也要硬擠出幾句話聊天,第一次日思夜

想一個人,第一次知道自己愛的是哪種人。雖然結

果不盡理想但至少明白了那種,關心一個人,想疼

一個人,乃至於最後為一個人難過不止的心情。那

種心情筆墨難以形容,當然我可以說出那種感覺,

心跳加速彷彿要從胸膛跳出來,胸部十分苦悶彷彿

隨時要停止呼吸,全身顫抖不止,但是這麼說大部

分的人會以為是心臟病發吧,還不如說是心碎簡單

,但沒心碎過的人會懂嘛?就算心碎過,能體會我

的心情嘛?因為承受不了所以我逃避,刻意把她從

腦袋刪除,那些回憶一起丟棄。當然這中間學到不

少,因為她開啟我對外界的門,她是個陽光的女孩

朋友不少,連帶使得我跟別人的接觸多了起來,夜

店或是KTV之類玩樂的地方,也因為她才開始接觸

。只是,之後的我卻開始害怕寂寞,陸續追求3個女

孩,在網路上也陸續有過3個網婆,但那多半是虛情

假意,別有目的,稱得上是真心嘛?為了度過空虛罷

了。

之後遇到了寒,聊久了總覺的和她很像,一樣的自信

類似的口氣,有一瞬間我覺得兩人的身影重疊,她們

身旁總不缺蒼蠅在身旁圍繞,同樣的那麼迷人,不過

後者的氣質更加的外放,前者則是稍微內斂。但身上

都有著那種不似香水確令我覺得舒服安心的味道,同

樣的和她們聊天,都不用花費心思討好,用盡心機想

話題,因為兩人都聰明伶俐任何小動作都會被揭穿,

不過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還需要用心機嘛?只是逃

避了那麼久,重新面對那些塵封的心情不抵是一種折

磨。失望、難過、重新翻出來咀嚼,再一次經歷過那

種自己想太多的苦惱,最後覺得是自己沒有把握,是

自己能力不足爭取不到,嘆的也只是自己。

但這次得到的更多,如果說上次開啟的是懂得愛,卻

還迷迷濛濛不知道路怎麼走,這次就是知道了未來的

路,至少學會了堅強和堅持,也因為要處理負面的情

緒,所以再情緒管理上有長足的進步,也真正明白什

麼叫等待和什麼叫忍耐,許願的兩個條件我還是會繼

續做下去,久了似乎變成一種習慣,想起她就會記得

做這兩件事,至於還會做多久?天曉得,哪天失憶才

會停止吧。

愛,從來不可能是對等的,總有一方高於另外一方,

即使對方心中沒有你的位子,但那也不表示心中沒有

對方的影子,這時你又該怎麼做?也許,哪天對方無

處可歸時,或是失意難過,至少期許自己那天能給對

方一點幫助,愛,並不一定代表等待,但等待絕對出

自於對對方愛。

上一篇:整理完畢

下一篇: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