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11:47:39劉大叔

整理完畢

又花了一早上的時間,店裡佈置終於就了定位,大致上

符合我的期待,效果搶眼還沒佈置完就有客人近來看,

只是口音蠻奇怪的,雖然是台語但我竟然聽不大懂?難

到后里也發展出自己獨特的音調嘛?學過聲韻的我突然

很想探究,是真的話那大概會是一種震撼台灣的大發現

整理時遇到一段小插曲,有個80歲左右的老婦人,來

向我討店裡多餘的紙箱,老人家口齒不清聽很久才了解

她想說啥,跟她說我還在整理請等12點後再來拿,心

想順便幫她整理打包好,讓老人家方便些.沒想到過不

到10分鐘才wc一下轉身出來紙箱就不見了,當下心

裡有點小氣憤,一來本來想直接把東西裝在她拿走的箱

子裡剛好,突然計畫被打亂.二來不是都說過12點再

來,都說整理好在給了難到怕我食言?過了不久老婦人

又來討,可惜這次我以為她拿過不會在來所以都給別人

了,雖然想生氣但看到老人家實在是提不起氣阿.再來

我也很瞭解他們的心態,在后里很多樓房都是這些阿公

阿嬤輩的老人家,從少年時拾荒一點一滴賺來的,這個

習慣一直到他們年老都不肯放棄,有得撿就撿.苦了一

輩子到現在還是停止不了操勞阿.

剛剛看電視,看到一幕有個第一天到酒店上班的小姐,

座在沙發上對自己邊打氣邊喊加油邊哭,突然覺得心中

有點酸,我是不是太入戲了呢?

PS:剛整理完,馬上就有客人上門,走前還多看了店裡兩

眼,果然我的擺設概念還是不錯阿,哈!

上一篇:

下一篇:愛情歷程,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