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22:31:04逸竹

【札記】料理鼠王(07/08/17)

  今天趁著颱風尚未登陸前,趕快追緊時間去看電影,要不然之後不是下大雨,就是沒時間。很早之前就打算要去了,不過上次沒調查好時間,白白錯過想看的電影,等要再找機會去,居然下檔了!今天本要去看《結婚糾察隊》,我妹想看的,不過也下檔了,所以看看離電影開演最近時間,看了卡通喜劇片《料理鼠王》。話說,我本來就想看的,不過我妹倒因為是卡通的關係,有點怕被人說是混在小朋友堆中看電影,現在因為她想看的沒了,又只好遷就我啦!哈哈哈!

  小老鼠小米好可愛喔!它有個哥哥叫大米,這讓我想到了之前很有名的一首歌《老鼠愛大米》。

  一般來說,餐廳都是謝絕鼠類的,所以本片以老鼠當廚師的想法,倒是挺讓人驚奇的。不過這類戲劇,情節會如何發展,倒是不難猜到。不過結尾時,看到成千上百的老鼠在餐廳中做菜,那真是會讓人嚇一大跳啊!我覺得裡頭最好玩的就是,小米用扯頭髮的方式操控小林,那好像在玩電玩喔!很有意思,簡直是把中國的那句「牽一髮而動全身」用得淋漓盡致啊!看得我快笑死了!

  回程時,有下了一點小雨,幸好在轉為大雨之前,就到家了,還算滿幸運的。不過看完電影之後,超想睡覺的。


---


  明天原本要舉辦的大學同學會,因為聖帕颱風要來的關係取消了。

  聽說已經舉辦過很多次了,不過因為我沒在用BBS上班版的關係,所以都沒得到消息,而這次總算是要參與了,卻因故而取消,有點可惜說。


---


  原本想今年的代課就當個專任的就好,看看是要準備教甄還是高普考,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想不到還是要當導師!還是三年級的耶!

  雖然聽說是最好帶的一班,但一想到事情會很多,還要很早到校,心情就提前低落了!

  我不想早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