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22:03:39phoenix

甩油從吃飯開始之寒天飯

甩油從吃飯開始之寒天飯

2011/02/09 15:13

前幾年

很流行「寒天」這玩意

因為有減肥的功用

當然

我也買來用了

甚至電視裡介紹了寒天的許多功能

我還買書來研究哩~~

 

寒天是由天然藻類提煉出來的

膳食纖維含量很高(大約70%多~80%)的食材

寒天能吸收大量水分

因此只要少量的寒天

加入水溶解後再凝集

就能製作很大量的食物

增加腸胃中的飽足感

達到少吃的減肥功用

而他的高含量膳食纖維能溶於水

在腸中會吸收膽固醇和膽汁酸

隨著糞便一起排泄出來

這樣就能降低膽固醇

此外

由於含有水會膨脹

能延遲食物從胃到小腸的時間

具有抑止血糖值上升的作用

所以適合糖尿病等慢性病者或肥胖者食用

 

日本進口的叫寒天

台灣產的叫洋菜

兩者基本上都是由天然藻類提煉

只是萃取的方式不同

就好比Benz和toyota的差別

一樣都具有車的功能

價格卻差很大

 

 

剛開始我都會買貴森森的寒天

但既然基本功效相同

且用量極大

漸漸的我就改買洋菜了

這是購自松青的洋菜條

一條38元

煮飯可以分作7-8次

很划算

 

年假過完

大家都急欲甩油

小玉就來教教大家怎麼煮寒天飯

讓你從吃飯開始就輕鬆甩油

 

先把米洗好放進電鍋

再把洋菜剪下

泡水

 

 

加入電鍋洗好的米中

攪拌均勻即可


 

至於份量

書上寫的是兩杯米用4公克寒天粉

我們買的是洋菜條

所以我都是兩杯米

洋菜條(37.5公克)分成十等份

自己目測後剪下放入

 

 

要注意的是

洋菜不要加太多

不然會很黏稠不好吃

(就好像在飯外面裹上一層果凍的感覺)

若有剩飯必須一直保溫

千萬別從電鍋拿出來放冰箱

因為這樣飯會變硬很難吃

就算再放進電鍋也無法蒸回軟軟的飯

最好是吃多少飯煮多少米~~

 

至於寒天飯吃起來口感如何

假如放剛剛好的洋菜份量

剛煮好的寒天飯QQ的很像日本米煮出來的口感

 

大家慢慢試這份量吧~~

祝大家

甩油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