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 00:18:34三樓

參伍零▎連假過後




連假期,
有著發呆,看影片,還有幫爺爺做義工,
隨著時間的流逝,也過完了連假期。

做完義工,吃飯前,蠍子隨手拍下的照片,
像是一顆心的紅葉,
也代表著我們也過著充實又帶點廢,
但又有愛的連假期。


這幾天的雨,
有時來,有時停,
有時還帶著太陽雨。

其實,天氣是很舒服的,
坐在椅上,不說一句,
好像不用幾分鐘,
兩人的眼皮就會不自覺落幕。

有沒有曾在一個環境中,
只聽得見風聲,
細細的雨聲,像是風和雨,
帶來的協奏曲。

心裡面的一些煩憂,
像是被溫柔的包覆,
慢慢有了一種釋放解脫,
在那幾分鐘的時間。

也許,當再睜開眼,
面臨的是人的吵雜,
事情的多寡,
但是好像也在剛剛的沉靜,
在那幾分鐘時間,也夠有了餘溫。

季節在轉換,
呼喚著楓葉炫彩登場,
也許楓葉還在準備著,
但是楓葉也告訴著我們,
秋,也能很美,
就算,只是單單的落葉。

秋,也有了思念的味道,
心裡面最想念的,
是不是乘坐著秋夜的風而來了呢?


幫爺爺做的義工,
慢慢有了送暖的味道出現,
或許,我們幫忙的只是一種愛,
只要可以,那能收集人們回饋的微笑,
也是個美麗的事情。

兩人假期的微甜,
就在於,能耍點廢,能有點寧靜,
能有點付出,好像就足夠了。

放完了假期,忙碌又招了手,
一句歡迎光臨,也為忙碌開門。








另外,我留言板有個很可愛的台長,
因為妳的留言,我也想在這說一下,
因為妳說有點不好意思,
不知能不能公開妳的名,
所以就先不把妳的名字放出來,
呵呵。





我想回覆的是,
文字趴的主辦是屬於大家的,
並非誰的,
所以當然誰想主辦都可以。

想舉辦的人,也無須擔心沒人參加,
因為我只要有時間,
我一定會參加,
除非,我真的在時間上,我沒跟上,
不然一定也會有我參加。

還有,如果想辦個文字趴,
覺得自己的主題或是玩法,
有時候,會不知道玩不玩的起來,
或是,
想找個人討論看看,其實是可以找,
浪跡者(崽崽)/獨奏蕥(大崽)/柳橘姐/閆兒姊
摩斯/廄(9)

他們幾個都可以,
當然也歡迎找我一起討論,
但是我怕我有時候真的太忙,
沒有每天上線,有時候回覆的慢,
會怠慢到問題,就不好了。

所以有很想主辦,也想玩玩,
互動的文字派對,是每個人都是可以的。

其實,文字世界就是這樣,
是不該有壓力的地方,
是個很自由的地方,
一個文字互動,是沒有分好與不好,
只有想與不想,不想不代表不喜歡互動,
想也不代表,一定也要每次都互動,
聽起來好饒舌,
但是這就是最真實的文字世界。

但是,真的想辦個文字派對,
那就去做,不做又怎知道,
想舉辦的那個感覺,
其實也存在了一種意義。



偷偷說個事,
之前文字趴的主題與玩法,
一開始,除了因為看力行宿舍316
想到思念一個荒廢的名字,
為主題。

而在這之前,
我想到的主題是"關鍵詞",
我當時想找個台長一起合作的,
我想到很多,我覺得可以問看看的幾個台長,
但是,我想一想,好像太唐突了,哈哈。

本來想找會寫小說的台長,
我自認為比較熟悉的,
陳跡台長/路痕台長/純純男子漢台長,
其實還有會寫微小說的秋天台長。

但是我想到的,
男子漢台長在閉關寫大作。

路痕台長是大師級的老大哥,
我這小妹,好像找路痕大哥好像更唐突,
哈哈。

秋天台長,我覺得是自由行的小作家,
我擔心我的要求會不會讓她困擾,哈哈。

陳跡台長又多角色,哈哈哈,
因為她是老師,又是媽媽,又是媳婦,又是妻子,
又是女兒又是迷妹,又是小說家,等等等...
有時還要開車出去走走找靈感,
我光想到,她都比我忙了,
所以我怎好意思。

因為本來,
想玩一個關鍵詞遊戲,
大家想出一個關鍵詞,3到5個字,
反正不超過十字,
然後把那些關鍵詞,全都放進一篇故事中,
但是因為,我自認為我寫故事,實在沒那本事,
而且還要自己先想一篇故事再放進關鍵詞,
我覺得我沒那能力,

因為關鍵詞,每個人關鍵詞都不一樣,
有時可能關鍵詞太搞笑,或是太詩詞,
我覺得我會直接投降,我都不知道怎麼加入插入,
我怕我無法寫出一篇完整的故事,
但是關鍵詞不設定方向,才有趣。


所以那時候才會想到,
剛剛提到的四位台長,
我覺得他們是有這樣的能力,
而且很讓人欣賞的台長,
但是我發出這樣的邀請,
都有可能在讓別人燒腦的,
覺得好像不太好,哈哈。

但是,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多了,
但是不管如何,我覺得關鍵詞故事,
我覺得應該是不錯的。(自認為不錯)

如果有哪位台長想主辦,覺得還不錯,
其實我都歡迎把這想法拿去用喔,
說不定拿走主辦再全都包辦寫出故事也可以,
然後一些細節玩法,都是可以再想想整理,
因為我這想法只是一個大概,這樣。


說那麼多,
其實,就只是想說,
文字趴的主辦不是專屬誰的,
誰都能主辦的。


但是,還是私心的想說,
這陣子真有想主辦文字派對的台長,
能不能等我比較不忙的時候,哈哈哈,
因為我也想參加啊!!


只是

我要開始歡迎光臨我的忙碌了。



但是開開玩笑,文字趴自由自在,
只要想辦就辦無須等,沒有關係的。



互動的文字,
也是由每個人的一字一句,
組成的美好。


嘿,晚安啦 !





只要能堅決時堅決,在脆弱時脆弱,
很堅強的燈,很堅持很光明一次,
這生人的燈,開一時,足矣。

日出時讓街燈安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3-11-05 15:01:58
陳跡 2023-10-12 11:29:22

如果我要辦
就再麻煩三樓大指導一下
如果我沒時間辦
我可以提供題目給想辦的台長辦
因為我手上的題目還不少哈哈
甚至我想還可以辦個劇情接力
不用寫長
每個人構思一小段
合成一個完整故事XD

版主回應
別說指導啦 是分享分享
我覺得妳有主題題目的話
可以直接開主題文字趴
就是讓參與者自行發文的方式
然後妳在整理起來把參加者的主題文
放在自己的站台 當個大集會
規則還有時間 其實都大同小異
看看妳想把時間 設定多久讓參與者寫文
參加者的紀錄也是要有 所以可以讓他們想參加的人
回應區裡面 喊個參加

劇情接力就在妳的站台
就可以了 因為參加者不用自行發文
等於派對直接開在妳自己的站台
想參加的就讓他們留下一小段
但是建議還是要設定構思是多大段還是多小段 哈
不然 我都覺得人的靈感 有時很暴衝
我怕會超級大段的可能都會有 哈哈

只是讓他們要參加的人
直接在回應區 給出構思外
也要註明 參加 這樣兩個字
因為可能有些人只是提問題或是只是想找妳聊天
至少妳能分得出 那些是參加者

之後設定個時間 結束構思環節
然後給自己一個充足的時間整理參加者的構思
然後再去完整故事
覺得這種文字趴妳一定很強 哈哈

最近我也是要開始忙
不知有想開文字趴的大家
我會不會跟得上 但是我覺得真有時間想開就開囉
2023-10-12 12:49:23
路痕 2023-10-12 08:42:16

呵呵,秋天叫我來三樓看看,原來是有人在呼叫?
其實我覺得新聞台是個開心玩文字的地方,真的不要有壓力(可是被大師大師地叫就是壓力...),當初是因為看「艾姬」台長寫的情慾故事很有趣,所以從鄉村誇台來開了「與文字造愛」也寫情慾故事玩玩。沒想到鄉村關了,就在這裡落戶了?
部落格這東西,能寫就寫不能寫也不必勉強。寫好寫壞更是不必介意,當作是練筆就行了!頂多沒人看,沒人會找你算帳。(哈哈)
記得以前有一次去一個台長處留言,誤把「入木三分」寫成了「入木三天」,結果被他調侃。我就說:信不信我就用這當主題寫一篇?結果隔天我就貼出來了:https://mypaper.pchome.com.tw/lovefactor/post/1371807113
這是不是類似你說的「關鍵詞」寫作?
我覺得想像力和創作力是必須要有心,想去開發才會有的成果。能做多少因人而異,但大腦是越用越發達的不是嗎?所以常常寫貼文至少不會太早得阿茲海默症吧?這也是好處呀!
上回參加你的樂透我就想:如果真的27.28這兩個號碼被抽中?我就用「27.28」當題目寫一篇,還好我一向沒有橫財命,果然不關我的事。省去了一次自找麻煩。(笑)
總之,我很敬佩開文字趴的三樓,這麼忙還這麼用心。我知道除了你寫的那些開趴的想法之外,還有一個沒說出來的用意:就是要鼓勵大家多創作,炒熱新聞台的創作熱忱!對吧!而且也可以讓台長們更親近,像一家人一樣有更深入的交流和感情。這是我這個孤僻大叔所做不到且尊敬的。謝謝三樓,同時也謝謝秋天。這個秋天真的很溫暖....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把大師級/老大哥
都喊上了 就像是路痕大哥的兩身分
呵呵 一種是專業也是親切的人
文字真的是要開心的
路痕大哥也看出了文字趴的一種真正意義
希望大家都能喜歡文字與創作 呵呵
關鍵詞理解方式是沒錯的
哈哈 很有趣的入木三天
也是類似這樣 好厲害啊!!
而關鍵詞 就是把參加者的關鍵詞帶入故事
只是故事要主辦者要先自己想出個故事的結構內容
任何故事型態類都可以
然後在故事中把參加者的關鍵詞放入進去 不用按順序方式
變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例如
參加者1 關鍵詞 花落/參加者2 關鍵詞 太陽好大啊
故事內容~ 一早醒來(太陽好大啊)感覺不到是個(花落)的季節
類似這樣 我光想出一個基本故事都覺得難 更別說還要加入關鍵詞了
哈哈我也覺得秋天真的是暖呀
2023-10-12 12: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