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7 03:38:20三樓

貳陸肆▎小手拉大手(一)



世足結束後,
恰吉事件後,
蠍子與我,我們兩家人的小又輕的旅行,
就啟動了,在2023年初。
這篇,又是落落長的一篇,
所以,我想想我還是分兩篇寫好了,
這兩天分享,如果看到完的人,我真心感謝,
因為我話,應該也會很多。


一早,
我們就先到了,
桃園神社,



因為是平日,人不多,天氣也剛好,
有一種很舒服的,早安您好的感覺。





兩家人知道我有寫網誌紀錄,
我還特別問了一下,可以把你們放上網嗎?
他們的回答都是,記錄你們小倆口就好,
他們自己也會拍放在朋友社群,哈

後來有種默契式的,不會往鏡頭鑽,
所以會有很搞笑的一種現象,
我跟蠍子在拍照時候,他們就會跟著停下腳步,
這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而蠍爸蠍媽,也會跟著莫名的,停了腳步。


後來各自解散自由逛,
我跟蠍子先到這,買了兩張祈福祝願卡,
跟蠍子都覺得,因為崽崽,都會送我明信片,
所以這次,應該也該來點什麼,



但是,這次連帶我們九人都寫在一起,
連把大崽的男友與蠍子也寫了進去,
因為大崽男友,莫名在鎖文被稱為獅子,
所以就這樣稱呼了,不要介意喔!哈!

因為我實在不太會寫字,字又醜,
而且還會寫錯字,然後我又怕寫不下,
所以都只寫一個字,然後提供的筆又比較粗,
所以不要介意喔,可以說我字醜,
但是不可以說我沒誠意,哈哈!!



然後那三個括弧,是有意義的,
那是之後,你們現在沒另一伴的,
或是要自己去填啥的,
我都留好位置了,哈哈,就是有一種,
自己填上的概念,如果要特地到這地方,
自己填上也可以,
而且我們掛的地方,很好找,
那個小吊飾,是買自選祈福祝願卡就附贈的,
我選擇了福娃娃


每個人都會帶回家,但是我們沒有帶走,
我一樣掛在那,所以要去找,
很好找,因為一眼望去,

就那個吊飾跟卡一起掛著。
除非被別人幹走!!哈。

而當然,
我跟蠍子當然也寫了一張,
而我們寫的揚/晴,
是我們兩個自己名字裡面其中的一個字,

我們沒寫什麼永遠在一起之類,
因為這是因為,我們都認為,
雖然我們還沒結婚,但是結婚誓詞,
有那麼一段詞,
"無論富貴貧窮,快樂悲傷,健康疾病,
都願意一生一世愛你,守護你,終生不渝。"

誓詞裡,
並沒有保證要白頭偕老永遠在一起,
但卻要保證不離不棄,
不管快樂悲傷,健康疾病。

因為人的生命無法計算,
沒人知道意外何時發生在誰的身上。

所以,
我們只寫了要白目要相愛,哈哈。
沒錯,我字一樣很醜,
而且還寫錯字,硬矯正!!哈。




而家人們,對我們這沒興趣,
所以都沒寫,都在看別人寫了什麼鬼東西,
當時,我還看到有個祝願卡上寫著,
"OOO一定要落選",
我只能說,寫這張卡的人,
他的祝願實現成功了。




我怎樣都想自己掛上去,
本來想掛在屋頂的,
但是蠍子怕我還沒掛上去,
自己就先摔個狗吃屎了,
所以作罷。






這裡就是走走看看,
平日人真的很少,覺得比較好,
因為我還去敲鑼祈願,還被自己敲的聲音嚇到,
哈哈。



落成於民國二十七年,
前身為日本人所建造的桃園神社,
是臺灣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治時代神社,
建築風格融合了中國古代唐風、日本風及臺灣近代風,
採用上等台灣檜木構築,
並已在民國八十三年經公告正式被列為市定古蹟;
也因為特殊的歷史文化價值,
而被電影KANO,選中成為拍片場景,
引領觀眾深刻感受1930年代的歲月回憶。

而電影黃金兄弟,也選為此地為取景拍攝,
盛大的釀酒祭典當中的片段。



桃園神社也在民國三十九年改名為桃園縣忠烈祠,
其仿唐式建築風格,加上建材採用上選的台灣檜木,
在文史藝術的保護前提下,特別被悉心維護,
成為目前台灣與日本境外唯一完整保留的神社建築。






而這還有個賣咖啡的小店



可以在這舒服的坐著,喝喝東西,
當天,天氣真的很好,
可是我們沒有在這很久。





快接近十一點時候,
我們就要去吃中飯了,
家人們選擇了一間自助式的餐廳。



港三隻龍自助百匯,
這時後面家人們與蠍子異口同聲,
很大聲的說,
拜託,那叫港龘,哈哈,
三隻龍唸音,與"踏"同音。

這裡,算平價位,東西挺多,
真的可以飽到頭頂,
也或許,家人不想我們花太多錢,
可是這裡真的還不錯囉!



這裡午餐人雖然也多,但是早點來,
不用提前訂位應該就能有位置,
但是如果假日或是晚餐,
可能就需要訂位了。

因為我們當天是平日又是吃午餐,
我們沒訂位,一到就有位子了。

而這間了平日午餐與晚餐還有假日,
菜色都不一樣,
因為我們是吃午餐,所以沒有生魚片
如果想吃生魚片吃到飽,
那就要選擇晚餐或是假日,才會有,
因為,價位不同呀!哈哈
但是,午餐與晚餐價位只差五十元左右吧!







而這裡其實挺大的,
這裡每一次補菜品,有些都會補不一樣,
所以比較不會感覺,一直都吃到同樣的菜品。

港式區



甜湯區
紅豆湯/西米露



冰飲區



水果區



沙拉區



而且有我最愛吃的那種芋頭



熱飲/汽水區





因為趁著人少,先去拍照,
當時拍到一半,
回到座位時候,
因為我們與家人們分開前後桌坐,

這就像,大人們坐一桌聊天,
小朋友自己旁邊一桌的概念,哈哈,
但是全一起聊天,只是前後也是很方便的。

但是我們桌上已經有東西了,
看來家人們貼心的在幫我們累積食物了,
可能覺得我這傢伙都讓手機先吃,哈哈。

看到黑豆真開心,應該是蠍子拿的,
因為他知道我愛吃。







湯品區



炸物,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時,
這區炸物不是這三種,
後來回到座位再回來拍時,

菜色又換了,上一個可能被拿光了,
菜色好像都會輪著換,










還有素食



露出那隻腳的人,
他正在等著裡面師傅換新的菜色,
應該,他很想吃那道,
但是我沒聽到他問了什麼,只聽到他說,
我等沒關係!哈



當然還有白飯






這區如果是晚餐或假日的話,
應該是生魚片區。

那隻魷魚腳要逃跑了...



因為衛生考量,
所以拍照沒有靠太近,而我也沒把鏡頭拉近,
所以可能食物並不太清楚。哈






還有甜點蛋糕



冰淇淋







這次冰淇淋戰爭,沒有開戰,
因為這次的兩家人小旅行,
所以,還沒開打,勝負就已定,
我乖得像貓時候,蠍子還算有良心,
因為他沒有吃給我看。

如果我們開戰起來,
可能勝負還沒定,
我就先被家人唸一輪了,
所以不能打沒把握的仗,
哈哈。

所以,
只能乖乖吃撒在冰淇淋上的餅乾了..



三隻龍,




用餐很愉快,
是一間算是蠻平價的自助百匯,
覺得這邊,長輩應該會喜歡吃,
因為中午時候,看到來的其他客人,
叔叔伯伯,大媽大嬸,比較多,
但是還是有年輕人與中年人,

在想可能大家都會選擇晚餐吧!
畢竟我們去當天是平日。
而這間,其他地區也有,
只是我們選擇了桃園市桃園區。


看著家人們與我們吃著滿足飽,
就心裡開心了。

吃完之後,
下午我們要往下個地方去啦!



下一篇,
就紀錄我們帶家人們
吃完飯後住的地方,
要去泡溫泉啦!!

先放個大門照片吧!
這照片是隔天才拍的,
說明隔天是下雨的,哈哈。






走吧!咱們一起手拉手。










腳步時間:2023年1月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免門票)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9:00-17:0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服務電話:03-3325215


用餐時間:2023年1月
港龘自助百匯(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光東路151號
電話:0986-822 691
營業時間:11:00–14:40, 17:00–20:40
價位:平日中午$400、平日晚上$420、假日全天$480
孩童-110cm以下酌收$100、110~140cm酌收$200
(只收現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時間沙漏 2023-01-07 20:41:38

出遊還是平日好
人少感覺也比較舒適
也發現妳跟蠍子喜歡平日出遊
只是我的話就要排假
可是應該也值得排個幾天到外走走

版主回應
人多的話有時光看一堆人
就累了 哈哈
如果真可以 能安排個幾天假
去走走也很好囉
2023-01-07 21:39:22
陌式 2023-01-07 20:24:41

腳步踏出了幸福之路,
簡簡單單平安是福,
溫泉喚起我多年前泡過後,
就沒再去過,
也想帶著家人安排上。

版主回應
快快安排上吧
是呀平安就是福
2023-01-07 21:37:39
樺苗 2023-01-07 20:06:32

搞笑的是,有時回應歪就算了,
現在連祈願卡都能歪成簽到卡,
既然這樣,如果發現多個小苗圖在上面
那一定是我,到此一遊了,哈哈

版主回應
拜託 我一直都很正經
是你們每次都歪
哈哈
2023-01-07 21: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