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01:30:02三樓

貳壹玖▎再見到你的時候




有時我們會說著不討喜的話,
我們會做一些不是那麼愛自己的事。

久了就會習慣,
習慣了就會覺得平常。

漸漸的忘了,
窗簾是可以拉開的。

外頭的風景,
不管黑夜白晝,
其實會發現還是會有
陽光明媚,星光璀璨。



這周末,
蠍子到我家,
我們兩人一條狗
窩在沙發上

看著一部部的電影,
也許電影是電影,
影集是影集。

但是每個故事,
其實,都有可能發生在生活上,
有點無奈,但卻又有點確幸,
我想,這就是生活。


蠍子說,
每個人像似都會有個,
潘朵拉盒子。

當開啟時,不要害怕,
因為裏頭,
其實還有個希望。







聽著歌,
與蠍子一起給你一些話,
到遠方去旅行的你,
記得也在節日這天收收信。

沒有用您,
因為你說過想念時,
就把你當朋友來思念。





我說


當我再見到你的時候,
想與你面對坐著,看著你這老面孔,
打著那場我們還沒結束的十三支牌局。

當我再見到你的時候,
那藏在櫃子裡已久的紅酒,
我想先開著透透氣,
再一起搖晃著酒杯,
聽著你說曾經的故事。

當我再見到你的時候,
想問問你
那篇故事,
你不負責任的沒有說完,

為何你要沉默不語,
讓我去猜測故事的結局。

當我再見到你的時候,
能不能告訴我,你遺留下來的東西,
是一種成長壓力,還是一種蛻變的過程,
我珍惜,我擔起,但你是否有點點心疼。

當我再見到你的時候,
能不能拉著我的手,
真切的告訴我,我沒有甚麼不對,
只不過是我太愛你。

當我再見到你的時候,
讓我擁抱你的背,
讓我再次感受,不管發生甚麼事情,
都有個堅硬的背膀,讓我做靠山。

當我再見到你的時候,
我想讓你知道,在你離開後,
我生命中出現了一位,
守護我的騎士。




蠍子說

如果當我見到你,
我會一口乾了那紅酒,
勇敢大膽的問,
這幼稚鬼你養成的?

如果當我見到你,
我會告訴你,公主很堅強,
拾碎讓人心疼的倔強。

如果當我見到你,
我會告訴你,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大聲歡笑,互相扶持。

如果當我見到你,
我會告訴你,你曾經守護的公主,
現在由我來守護。







當我們再見到你的時候,
知道,不能強行的要你留下,
但是能不能,溫柔地到我肩膀上,
輕輕的對我說,
我很勇敢,已經能微笑思念。




我們很好,
那你呢? 


等你的回信,
就約在夢裡。








當我再見到你的時候,
能不能換我看看你少年時的模樣。















影片來源:Youtube / 尋人啟事 / 當我見到你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