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 00:58:04三樓

貳壹陸▎回憶我們




週五晚上突然的雷聲,
想起小時候 老媽總是說,
打雷就是雷公爺爺在抓壞人,
所以不可以做壞事。

雖然,隨著年紀越大,
知道這只是被唬,
但是,到現在 一聽到雷聲,
還是會不自覺的 摀住耳朵。



說起小時候,
跟哥哥姐姐打架的時候,
以為老媽,會跟別人家的媽媽一樣,
臭罵哥哥姊姊一頓 ,
因為我是家中最小的。

但是,往往那都是別人家的媽媽,
老媽總是說,
能相親相愛,卻選擇打架, 
那就不要打輸還來告狀,
還抱怨,還敢哭。

小時候老媽,
看到我們三兄妹吵架打架,
總是說,盡量吵,盡量打。
有本事打架,就不要輸,
等等就處罰打輸的那個。

每一次老媽這樣說完,
我們就會暫時消停了,
然後又玩在一起。

所以雖然是家中最小,
也是沒有甚麼特別待遇。



還記得,
小時候最喜歡去爺爺家,
因為爺爺家外面,有顆很大的樹,
以前常常被老哥老姊說,
我是跟屁蟲。

他們到哪我就跟到哪,
他們爬樹,我就跟著爬樹,
最後下不來的也是我。

然後,被舅舅伯伯救下來,
老媽,還要我站在那棵樹前面,
跟大樹鞠躬道歉。

這時候老哥老姊,
每次都不見人影。



還記得,
小時候我老媽,一直要我學芭蕾,
後來我學不到一年,
因為,我老爸老媽終於看出來,
我的天份,能跳出"垂死"的天鵝。

為了怕我太出名,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放棄低調點。

而每一次我圖畫的簽名,ballet,
就是芭蕾的意思。
但是,我只是為了一個諧音而取,
台語的"巴蕊"(巴下去)。

就像是小時候,
我老媽每次看我跳芭蕾,
都很想把我巴下去一樣。



還記得,
小時候有很多夢想,
老爸老媽會給我們,一本玩具支票本,
要我們把夢想寫下來,然後簽名。

然後我發現,
我小時候的夢想可以寫滿一本,
而其中一個夢想是,
希望能成為雜貨店的老闆,
因為這樣就有吃不完的冰棒。

後來我們,三兄妹的夢想支票本,
有一次老媽拿出來給我們看,
就我老哥的夢想最魔幻,
因為,他其中一個夢想寫著,
希望成為很會爬樹的人。

也因這個夢想,
老哥被他的兒子,
笑了好長一段時間。

而,最後三人的夢想支票,
全都是芭樂票。




一個雷聲,
想起了好多小時候,
有種單純,有種簡單。

雖然現在的我們,
各奔東西, 
但是回想起小時候,
還是甜滋在心頭。


小時候的我們,
打打鬧鬧。

長大後的我們,
有時嘴還是鬥著,
但依然是彼此的疼愛。




其實,
這個世界很不溫柔。

所以,
生活裡無論怎麼殘酷,
都要為自己保留一份溫柔。

不用太多,
足夠在每個夜晚,
回憶的時候就夠。



夜晚真的很黑,
會黑的讓人,像似有了夜盲症。
但是總是會有,這麼一個時刻,
在甚麼都看不見的時候,
才能把內心看的最清楚。


我們回憶的東西,
離不開的總是,
親情,愛情,友情。

而還有一個離不開的,
就是自己。


愛,就一個字,
對自己,對他人,
都珍視。




隨著夜晚的黑,
讓回應門成為回憶門,
讓些回憶在心裡住一晚。







敬在這不同生活的我們,
人去樓空還有刀有盾,落葉紛紛還​​能獨自上陣。



晚安









圖片來源:Pexels / Anni Roenkae
影片來源:Youtube / 敬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Golden Wolf 2022-08-03 06:59:14

世界真的 很不溫柔
而且冷漠
然而我們 仍要堅持溫柔
以對 世界
喝杯咖啡
聽一首歌
唱一首歌
讀一首歌
提醒自己 溫暖 柔軟 不要變冷 不要變硬 :)

版主回應
保存一份溫柔在身邊

當感覺有點冷時候
記得自己還有份溫暖與溫柔
隨時能伴著自己
2022-08-03 16:58:03
獨奏蕥 2022-07-31 22:27:23

哈哈!~妳一定小時候常常跟妳哥姊打架~太吵~!
妳老媽想讓有氣質文靜美感的芭蕾舞來感染妳一下~!
結果沒想到妳認真的把天鵝搞得垂死了~!!哈!~
從小就做自己的概念!~哈哈!~

我記得我小時候的夢想~是開挖土機~
我小時候沒有很女生~我喜歡玩男生的玩具!~哈
到現在長大~我喜歡的東西~也很中性~
比如顏色~或是家具~都很中性化~哈哈!~
但是沒想到~我現在做的行業是美甲睫美容~哈!

版主回應
我小時候確實很愛講話
是有點吵
哈哈

原來妳夢想是開挖土機呀
我有個朋友 也是個女生
她也是喜歡挖土機
結果她長大後真的就去考執照了
哈哈
2022-07-31 22:34:39
樺苗 2022-07-31 21:29:45

哈哈都一樣,
我跟我妹妹們吵架,
我媽也是說,
要哭就不要吵,要吵就不要哭。

版主回應
哈哈
也算是同款媽了
2022-07-31 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