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03:00:20三樓

壹伍壹 ▎長大以後



長大以後,
才明白,有些煩惱很鬧,
總是穿透著所有感知。


才明白,有些失去很傷,
總是在快樂後沉默著。


才明白,一句沒關係,
只是欺騙著自己。


才明白,一句我很好,
只是掩蓋著承受。


代價,有時給予的巴掌,
讓自己,痛卻依然重複,
有時候,無奈只能嫁禍。


總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在生活裡出現,
不想拆穿,因為還想作夢著。


珍惜著,每一次微笑,
深怕會,消失的太快,
所以,總想牢牢記著。



其實,我把妳安放得很深,
但卻,在陽台澆花時, 
想起了妳。


如果,知道長大後的我們,
關於妳的一切,
都會提早成為懷念。


那能不能就停留在,
拉開我們友情序幕的,
那一個下午。


換個方式, 
來發展我們的友情。


也許, 
不會那麼深刻,
不會那麼難忘。


也不會,現在又想起妳時,
還偷偷的心疼。


長大以後,
慢慢明白,承諾,
是如此的沉重又脆弱。


以為可以,
最後總是成了自以為。


妳曾說,
時間能撫平失去的傷口。


但妳沒告訴我,
當回憶回來時,傷口會開了裂縫,
不出血,卻也隱隱作痛。


也許,長大以後,
總有無限使用的OK蹦,
在必要時候,要學會貼緊傷口。



安好了幾日,我是想妳了,
收集了所有的微笑與快樂,
是給自己守住承諾的禮物。


在對妳訴說完,
我想說的話之後,
掉下的淚,是真的,
但嘴角是上揚著。


承諾,我守護著,
想念,也是真的,
忙碌,持續來著,
偷閒,還是有的。

一切一切,
承諾的都好著。 


在不同世界的我們,
也許看的風景不同。


只希望,當我每一次的仰望,
妳剛好,也正在自由飛翔著。

















影片來源:Youtube/雙下巴Indie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