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4 01:56:30三樓

玖陸 ▎接納



那麼晚接到你的視訊電話,
其實很驚訝又有點擔心,
不知道,是不是有甚麼事情。

但一接後,
看著視訊裡的你。

我突然頓了一下,
我沒說話,
只是一直看著你。

你先開了口,
你說:哈囉 表姊姊。

雖然你已經是個23歲的人了,
帶著那可愛的口氣,
突然有點不習慣。

但從視訊裡面,
看到不一樣的你,
我知道你也感覺得出,
我突然呆住著。

你一身女裝,
出現在我眼前,
我確實,有些驚訝。

我的第一句就問你,
決定了?
你說,對。

當你的回答是個肯定句時,
我想,
你應該都與阿姨溝通過了。

我相信也得到一些諒解與理解,
為你開心也為你擔心。

開心是,
你能慢慢做個真正的自己。
擔心是,
你能承受一些世俗不理解的眼光嗎。

但你說,阿姨願意陪你走這一段,
聽著就放心了。

很高興你選擇在家族裡,
第一個告知我這樣的結果。

真心的希望,
你也能慢慢放開心懷,
既然都決定了,
那就好好的勇敢走下去。

時代不同了,
撇開一些宗教,
其實,能做個真正想要的那個自己,
也是幸福的。

而這也需要勇氣。

聽著你一直說,
看你那開心的樣子,
其實在你的樣子上,
我早已看不到,
以前那個鬱鬱寡歡的小子。

而在我眼前的是個,
靦腆又有點活潑,
像個女孩。

也許外表還看得出,
一些些男孩的輪廓。

但你那淡淡的妝容,
已是你心裡想要的那個"妳"。

不知道為何,
從你大一開始,
告訴我你喜歡男孩時,
我就有點擔心,
但也開心
你不再悶著願意說出來。

當時,
我擔心的是阿姨,
知道後會不會怎樣,
畢竟她只有你一個孩子。

我還擔心爺爺奶奶知道了,
他們會不會怎麼樣,
畢竟老人家有時想法比較傳統。

但當時你告訴我,
擔心都是正常,
只要我先支持你,
接納你,就可以了。

其實,我對於,
女生彩虹魚還是男生彩虹魚,
我都是尊重與接納的。

一直都稱女同性相戀者為彩虹魚,
而男同性相戀者也都這樣稱呼。

因為魚是自由自在的,
而愛情也該是自由的,

只是,後來知道,
你更想進一步想要改變性別時,
我只希望,你要好好與家人溝通

但既然都決定了,
阿姨也接納理解你了,
那就好好的一步一步。

別一個人自己去走這一段路,
希望身邊還是有個人,
陪你能在這一段路上,
有個正規的方式,正確的過程,
陪伴你一同做每個決定。

但你也成年了,
每做一個決定, 
也都要為自己負責。

為你祝福,也為你放心,
而我也相信,
這陣子阿姨應該為你的事情
掉了許多的淚。

而那一顆顆的淚珠,
都是愛與理解和包容,
放心上,
也為她好好保護著。



夜晚的一通視訊,
讓我把你想了一遍。

雖然我們相差了十幾歲左右,
但你還願意告訴我你的事情,
想想,心裡還是覺得溫暖。

想起,
以前家族旅行,
我們去賽車場玩。

當時我老哥,還說一人一台,
來場比賽。

當時你那害怕的樣子,
讓每個人說,大男孩要勇敢點,
但你還是害怕,
後來我老哥只好載你玩。

你那尖叫聲,
真的是讓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以後不管路上遇到多少石子,
要不害怕的撿起,
如果撿不起就勇敢踏著石子路,
勇敢往前。













(悄悄話) 2021-06-17 01:09:56
(悄悄話) 2021-06-16 15:43:29
彼岸花 2021-06-14 22:53:21

期望他往後路上灑滿美麗的花讓{她}得到所有溫柔

你好三樓安好 佳節愉快

版主回應
謝謝彼岸花
粽子節快樂喔
2021-06-14 23: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