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12:18:50springtree

土耳其‧麵食‧烏司答

這一家土耳其餐廳 --烏司答 ,跟台中伊斯坦堡的美食印象不同,依個人口味,位於東洋新村內的烏司答,融合台灣料理的味覺更多,空間裝潢倒是明亮,隱約有地中海的影子,中東風情不那麼濃郁,不知是不是開在社區內,考慮到客層的關係,比較適合家庭聚餐,想到這裡尋找中東風情的人,恐怕會有不滿足感。

我推薦它的麵食,除了義大利麵以外。

烏司答位於東洋新村內鼠麴草對面,美式庭園的屋前掛滿土耳其國旗,很難錯過。

 

光與影,是變化餐廳氣氛最好的天然元素,如果老闆把樹與鳥的壁畫換到窗邊,將戶外視覺延伸到室內,再搭配一天不同時段光影的移動,感覺應該更好。

 

菜單

 

每一道套餐除了主菜附贈的白米飯,還有主廚麵包、飲料、甜點,女生不適合吃套餐,份量太多,單點主菜即可,主廚麵包像沒有味道的小時候吃的大餅,它更軟Q,有嚼勁。

摻了香料的小羊肉,碎羊肉處理不錯,咬得到肉的口感,但要趁熱吃,冷了,油膩感撲鼻,會破壞食慾。

雞肉時蔬焗烤,不建議熱愛焗烤的老饕,應該不會滿意。

套餐附的主廚麵包,配著田園莎拉,清爽可口,對我而言,主廚麵包加上莎拉,已經份量十足。

又是一道份量十足的綜合燒烤,調整過的香料口感,應該很能讓不愛吃香料料理的老人或小孩接受,對於像我這種,對正統料理有偏執狂的人而言,它沒有敲進我的心坎,雖然味蕾有輸,但,肉的口感有到位。

 

我說過了吧,除了義大利麵以外,烏司答的麵食好吃,巴隆端上桌時,引起驚呼,有圖為證,原本以為是一『團』麵包,其實不是,中空的巴隆,薄薄的一層有兩種口感,表皮酥脆,內裡有微濕,入口後,麵皮上的芝麻香混著麵香,加上介於餅乾與麵包的口感,單吃就很好吃,而且邊吃邊撕,小孩覺得有趣,可以安靜的玩上好一會兒。 

 

喜歡吃厚片披薩的人,推薦烏司答的披薩,不過它的餅皮奶味偏重,不那麼大人味,習慣吃美式連鎖店披薩的人,請三思。

 

附帶一提,照片是老三新敗的cannon G12試拍效果,顏色飽和度或成像還不錯。

老饕 2011-02-14 20:40:38

看起來真好吃,尤其是那大大的麵包

版主回應
視覺會影響味覺,真的光看就很好吃 2011-04-05 19: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