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21:53:57springtree

遇見

遇見*向左走向右走

聽見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我等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如果可以重來,你愛的,愛你的,你愛卻不愛你,愛你而你不愛他,哪些人你會選擇不要遇見?改變選擇,人生是否也會改變,抑或,結果早已注定,過程不過是遊戲。

常覺得人生像童年時,玩的一種冒險遊戲,小小的紙捲裡,藏著陷阱與珠寶,順著彎彎扭扭的道路,站在每一個岔路前,選擇,向左走,向右走,要離開熟悉的道路,彎進未知的旅程?下一步是落下陷阱,還是發現稀世珍寶?

很喜歡法國插畫家Sempei的作品,成千上萬個灰色人群,一樣的表情,服裝,肩挨肩,灰矇矇中,總有個紅色小人物,跟大夥兒一樣的表情,一樣的服裝,只因為顏色不一樣,視覺效果突出,使得圖畫呈現一種嘲諷與戲謔趣味。

那個小紅人,也許是你,也許是我,或是對你我都很重要的人物,但如果少了那紅紅的線條,小紅人跟人群裡一個個灰色人頭,沒有兩樣,如果是這樣,我們能遇見彼此,或者遇見那個生命中重要的小紅人嗎?

若能握住彩繪的筆,即便浮生若夢,芸芸眾生,也可以遇見自己的小紅人,也能讓自己成為重要的小紅人,但如果丟掉手中的彩筆,是不是也擦去了某種印記,放棄遇見,也放棄成為別人生命中重要人物的機會?

要遇見嗎?如果你可以選擇的話。

上一篇:想念˙深度

下一篇:好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