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06:04:13

關於人生

        每個人的人生起點都發下一張白紙,人生的過程就是創作畫作的歷程,而上帝是我們的指導老師,祂在一旁細心關懷,但不出聲干擾,我們的獨一無二。

        有的人看著白紙發呆,不知道該畫些甚麼,等到時間流逝,下課鐘響,焦急地塗上幾筆,然後抱怨這麼短的時間根本不能畫出些甚麼。

        有的人一開始就抹了一片深重的黑或灰,任何顏色再繪上去,都有洗不淨的晦暗。不小心付出了好大的代價,他們說:"應該要發立可白的,或者,我可以再買一張白紙嗎?"

        有的人是藝術家,畫了七彩亮麗繽紛的顏色,美麗的圖案,卻忘了留白,還嫌畫紙太小,怎麼不再發更大一點的白紙。

        有的人有著奇思幻想,於是一首詩、一份樂譜就這樣 "畫"在白紙上,甚至還有人,努力地畫著讓他飛上天的機械圖。

        許許多多的人,許許多多的唯一。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副畫。

        上帝都微笑地看著,只等著繪畫時間結束,與我們討論我們畫作的意義。

        鐘聲響起,結束的時間到了,課堂上抱怨聲轟然而作, 最多的是說著:"怎麼時間這麼快就到了,我還想畫 XX 畫OO......" 未盡的夢想就這樣擱筆,實在太可惜。

        上帝微笑著說: "其實時間非常的足夠,如果你非常專心投入,你會發現,我給你的時間是永恆",剎那即永恆。

        次多的抱怨是:"怎麼只有一張白紙,我畫糟了畫錯了想重新畫都沒辦法"

        上帝微笑著說:"親愛的,其實,我為你準備了另一個機會,只是你一直沒有發現",邊說著,上帝邊把畫紙翻到背面,一張全新的白紙又再出現。就只是把紙翻到背面這樣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讓創作重新開始

        你永遠可以在任何的時間,重新開始你的人生,只是你不夠努力、缺少智慧去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