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22:26:04圓恩

五個人的奧德散步11─哈修塔特→薩爾斯堡→慕尼黑1

↑清晨的哈修塔特

080524(六) 第五天
五點初起身(自從第一天睡太久,之後我們都很“打拼”,大清早出門,天黑才回返),歐洲的夏日清晨總是亮得沒有聲息,而哈修塔特的湖,大概一直沒有睡吧?就像淺眠的哺乳動物一般無時無刻的,只要你瞧著牠,牠也看著你。出乎我們意料的,這裡有一大堆觀光客,尤其以台灣、大陸等為多,匆忙的腳步,忘情著血拼,還有一種屬於文化上的吵雜,而我們也身在其中。大概她真的很美!但卻將被觀光客凌駕充填屬於她的寧靜。
↑屋頂是否有著屬於自身的表情?

只有遊人稀少的清晨,可以看見比較真實的她。湖面上一抹霧靄慢慢的拓散,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千古無解,這裡的一階小梯,一處轉彎,一抬眼,都可以讓人停駐好久。因為是異國,因為陌生、新奇,亦或這輩子你有可能將不會再來?!好像,聽到了紫嘯鶇的聲音。
↑湖面輕蕩著詩意

昨天在這裡住到了便宜的青年旅館(97.75歐元/5人),還真是令人感到蠻驚奇的事情。它是個上下舖,總共有十三個床位的房間,我們和茱莉三人就佔了八個床位,另外一對韓國人中的男生,有修過中文課程,所以很開心的對著我們秀了幾句中文,不過當我們再講得複雜一些,他就祭出「聽不懂」這句來作為回應了。我們感到詫異且窩心,外國人對中文的嚮往,彷彿也包藏著一種什麼。「而且他們都知道我們」南瓜說著,當我們告訴對方我們來自台灣,他們都知道,被知道的感覺還不賴呢!
↑我晨起晃蕩的小路一景。

青年旅館會給你一套乾淨床單,有的需要額外付錢,有的不用,你自己套上,離開時自己拆下放到待洗的簍子裡,或是留給清房的人整理。當我們覺得很累,睡覺前卻還要套床單時,才體認到農場裡清房人員的辛苦,大概是我們的十倍吧!我們的確是出來考察的,因為比較,因此才能變得更將心比心的體貼。不過這上下舖都沒有護欄,睡上舖的俐璇有著可能會掉下床的恐懼,我是睡著就不會動了,她則時時會擔憂的醒來摸摸自己離床緣還有多遠,因為她之前在聖吉爾根有從低矮的雙人床上墬下過。而我終於理解出國前“做功課”的重要,成長也是需要等待的,就像宥蓁姊意識到英文的重要,可卻否能下定決心持之以恆?

↑誰會走入這個門,從這個門走出?

我從YH左轉鑽上,又從坐車來時入口車路隧道中段接上──原來是這裡啊!你有一種恍然大悟。很多答案早就存在了,卻必須去找尋,才得深刻。我繼續朝著昨天的山上走去,選了另一條步徑。人總是嚮往高處,是否是因為可以離天上近一些?俯望而下的煙囪次第醒了,緩緩地吐著鼻息,這裡的街道滿佈著令人懷念的青石小巷,尤其是早晨和黃昏,更顯古意和輕快,隱隱的有一種九份的氛圍,卻擁著更多的自己。
↑如果湖面會哼歌,你覺得會唱哪一首?

路上聽見講話口音很像“是誰打破氣球”的鳥兒,牠們之間可是遙遠的親戚?專注拍照中,一不小心就被外來的咬人貓咬上一口,滋味如何?比台灣的溫柔許多。綠頭鴨在湖面上滑出V字型的水紋,6點的鐘聲響了,小鎮中總是有教堂、有高樓、有鐘聲。
↑如果可以,大概有人會選擇留在這裡。

這裡的墳墓並不使人懼怕,或許死亡也是同樣。一隻不知名鳥兒,咬下一片西洋蒲公英的葉子,就飛走了。陽光灑落了遍身的和煦暖意,我探索著未走過的路,這個早晨遇見的每隻鳥幾乎都大有斬獲,不是銜著一枚葉子或一隻蟲,就總是警覺的四顧張望,甚至正對舉著望眼鏡的我,直視。在牠眼中,我是怎般的形貌,可是美麗卻邪惡的生物?思緒有時還是忍不住會飄回台灣,越走越遠,短暫的迷了途,問了路折回,早餐時間也到了。
↑湖景
↑蕈類,有著斑白的髮。
↑不知名爆炸頭花。
balabo 2008-07-16 19:26:56

那是可以投資的~XD~
*笑笑~*
*怪怪~怎麼我房間有股醋酸的味道?!*

版主回應
:) 2008-07-17 20:24:52
balabo 2008-07-15 07:26:50

我是喜歡湖景那張..!!
遼闊!!
遇到台灣人還好~就怕碰上大陸客~
喧嘩 脫序 製造髒亂 是她們給我的記憶!
====分隔線====
我看到那個可愛的德國帥哥的照片了
你應該要接受那個帥哥的追求的!
看你笑的是多麼天真浪漫!!上吧!同志~
要奮起呀XD~

版主回應
那我大概得再等二十年,同志。
他很小耶!
2008-07-16 18:54:13
茄子 2008-07-14 22:57:30

一堆台灣及大陸的觀光客喔~~
那真的會讓人有些失望;
但若支身在外落入困境時遇到他們,
那一定會讓人充滿希望.
哈哈~~

那張 &quot我晨起晃蕩的小路一景&quot
感覺很有意境耶

版主回應
這樣說我會很開心呢! 2008-07-16 18: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