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21:30:06圓恩

誰記得長大

070511 禮拜五 天氣晒紅了臉 照片為一群忙著拍荷氏松鼠的同事

提心吊膽了近一個月的“合歡日”終於結束了。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但自己卻不容易察覺。頂多就像最初剛開始“學”當解說員時,面對著所有其他解說員試講,只會面無表情,語調平板的照本宣科,以至於換來一台下強睜著眼,強打起精神的聽眾。

我一直沒有發現問題,就像我的其中一句口頭禪「我很笨」。一直覺得自己很笨,於是許多事情只能實實在在來,許許多多的突破也只能等待時機到訪而展露。壞處是,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時間?好處則是,只要我發現了,我學會了,那些東西就實實在在是我的,跑不掉,也搶不走。所以偶爾我總會一點一點的發現,或一點一點的又突破了。

就像我一直在思索,要怎麼進行這次的合歡日。我好像知道可以怎麼進行,怎麼比以前不僵硬,或是怎麼試著在其他解說員面前,也可以像面對學員一般的自在…….。但我能做的卻只是盡量拉長準備的時間,提早再提早的準備著書面的知識,彷彿把這些我能把握的塞進了自己體內,就能安心一些。雖然我知道,這樣是不夠的。我現在缺的不是知識,卻是如何把它們消化、吸收換個方式轉化成活潑、有趣、具啟發性,甚至能讓已然知曉的自己,也能獲得感動的東西。

這次合歡日,我內心的“衝突”沒有全然的發揮空間,因為我並不需要全程的面對所有人。而是由阿雄主講,我適時補充、帶引。所以我又多了一個月,可以好好面對自己所謂的衝突。

今天我有一點不舒服,生理期來了,肚子悶悶的痛著。所以早上連照相的力氣都沒了,還扛著一支單筒,被那種重量壓的人懶懶的。我還算好命的了,其實都不會很痛,遇到生理期時對於日常生活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不像有的人會痛得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或是臉色發白……。不過大概是前幾天偷喝了冰涼的飲料(長期以來都盡量只喝溫水),報應就顯現了。

我對自己的要求其實很嚴格。大概是身體一向健康,於是總是不輕易讓自己示弱。爬山時再累再重也都自己背(所以常常看著路上的女生一身輕快而羨慕的要命);明明很不舒服,也會盡量撐持著。所以這大概是有時候令自己討厭的地方。

那天J分享了一個道理:「當你甩掉了對方,一輩子都會記住那種歉疚;被甩的人簡單多了,只要負責傷心就好了。」這種思考方式,我們大概鮮少想過。大概是“人緣中等”又“不太有脾氣(看起來)”,所以週遭的人老是想辦法在幫我配對,不是A就是B,然後是C或是D。看來小小的農場裡,最令人感興趣的就是幫別人配對。不過對於我,卻不是配對那麼簡單的問題而已。我對U說:「其實是我不想失去屬於我的自由。」U說:「可是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該做的事。你不能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如果你堅持,那麼也許將會有你沒想過的問題會出現。不然你可以找個可以陪你一起自由的人。」「還沒遇到。」「是你沒有去“佈局”,還是你沒有“付出”?」U的話讓我咀嚼良久。不過我想癥結應該是:我拒絕長大!害怕背負責任。

上一篇:RUN

下一篇:5.5hrs

*~ lovable ~-.,.&#9 2007-05-12 16:00:52

「是你沒有去“佈局”,還是你沒有“付出”?」

很經典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版主回應

而且結論是
都沒有
2007-05-12 23:19:51
sleep 2007-05-12 09:59:36

即使刻意的逃避
也是生命中的一種境界
一座凡人迴避不會去爬的山
要敢走進去 也要能走出來
不就是爬山麽...

版主回應
的確
自己的路
還是得自己走

我只是討厭下決定
罷了

有時候真是討厭自己的個性!
2007-05-12 23: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