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11:14:38圓恩

馬亂兵─荒

061109 禮拜四 天氣晴

這是一種屬於心理的慌亂狀態。從早上醒來就感到很焦躁,沒有一件事可以完成,也不知該從哪一件事開始。我猜想著是否是雪山還未寫完,於是我無法順利的進行任何其他的事,儘管好多事正在等著我開始。

工作上也是一樣,從早上八點半就開始打仗。那是一隊十七人全從台南來的“女士”隊伍。儘管我也是“女性同胞”,但清一色全部是女生的隊伍卻真的很恐怖。吵還不在話下,當我帶進去花卉包裝廠,她們很自然的就散開,衝向擺放花束的所在,開始挑選、拿取,之後就每個人手上都是花,嘰嘰喳喳,連我的麥克風也壓制不下她們選購的愉悅,最後就全亂了,賣了幾把花,收了多少錢,一片混亂。

好不容易在十一點時帶回停車場,下一隊○○醫院的兩台遊覽車卻已經到了,只得把上一隊丟下給宥蓁姊,重回教室,準備再替他們上一場“梅峰四季”。用著沙啞的嗓音上著,卻又突然跳電,還好緊急供電後,得以繼續。等他們吃過了飯,十二點五十分和睿軒、阿財分三隊帶園區,帶到一半,本來預計兩點結束的他們卻說:「司機說一點半要開車。」後面根本也沒解說什麼,只得匆匆帶回。碰到這種狀況,O大概又要說:「那很好啊!反正錢已經收了,這樣你也輕鬆啊!」但是那種感覺實在很差,上回這家醫院的感覺就讓人很感覺很不好,這次類似的感覺又加深了。我覺得和負責接洽的旅行社態度也有關,那根本就是應付嘛!來這裡匆忙急促、走馬看花,解說員也累,對於難得出來員工旅遊的醫院同仁們,也不公平吧!到底為什麼還要來啊?

我那隊還有一位身心障礙者,因為我不得不走很快,看他遠遠的,一擺一擺的追著我們,讓人實在很想停下等他,卻又有著必須在時間內回去的壓力。這樣的放鬆實在是沒有品質可言,我替他們感到悲哀。有時消費者被動的被旅行社牽著到處走,又哪裡是一種玩呢?

於是兩點以前,好幾批人來了又走了,大概有上百人,分成好幾批,進來了,又離開了。帶走了我的精力、嗓門,帶走了梅峰的風景印象,帶走了豔陽的曝曬,帶走了一桌桌的菜飯;留下了無言的景緻、留下了垃圾、留下了紛擾腳步的迴響,還在我心裡響著、踏著,空虛的泛著。

上一篇:秋不老

下一篇:等月出的人

vitoria 2006-11-11 01:24:00

真羨慕您的工作 ,好玩又有錢領
也謝謝您將有趣的遊記及相片讓我們分享!

版主回應
謝謝!我會珍惜的。
很高興您喜歡!
2006-11-11 1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