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08:12:28圓恩

記漾

060817 禮拜四 天氣陰 照片為畫畫老師、蜀龍、lulu、惠娟在做山刺番荔枝

【腳底按摩】
同事J最近常常去接受腳底按摩治療,有一次回來說,那位師傅說她:「妳的心受傷了,一直沒有好。」我聽了馬上嗤之以鼻,這種話我也會講啊!來到這世上,誰沒有受過傷?不過對於J而言,至少師傅是了解她的。最近聽見的說法則是:「妳的身上其實都是好的遺傳。」我還是有點不認同,但是比較可以將心比心了。最近有個以前同事,回來農場玩。我看見了她的孩子,一個小男孩,沒有手掌,但他會開心的用那少了手掌的兩隻手,戳著自己的兩邊臉頰,對你天真浪漫的微笑。同事L說,孩子的媽媽很難過,從小都給他用套住手的布包包住,所以大家本來都不知道。我很想知道那是什麼病造成的,但是這樣的詢問是很傷媽媽的。便忍住了。因此我覺得,所謂好的遺傳,每個人都是。甚至如果降臨到這世界上的你,父母所給予的是四肢完好、身心健康,你就該偷笑自己的得天獨厚了。往後的受傷或殘缺,一律都該自行負責。就算是有所缺殘,父母如果依舊匯慰滿滿的愛,夫復何求?

【大白】
農場前陣子有兩隻小狗進駐,牠們很機警,於是終日在農場裡遊蕩,害我現在介紹伴月坡,都不能再說:「這裡保證沒有狗大便」。農場裡是不能養狗的,不過除非牠們對學員造成騷擾,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為圭臬的組長I,是不會主動去趕走牠們的,去反映可能還會被他找理由責罵。最近不知是否是鬼月的干係,有隻狗就吹了整晚的嘯鳴,有種令人神經緊張的疲乏,就像我昨天白天聽見外頭消防車傳來沒有喘息間隔的嗚鳴聲,竟開始變得歇斯底里,害怕著自己的宿舍是否又再度失火?那是一種精神狀態的緊迫。狗兒們大概無法理解,太過囂張,牠們就會被送走,每夜狂吠,對誰呢?

最近又多了一隻脖子上有著頸圈的大白狗。我們第一次見到牠,是上禮拜畫畫課回來,坐lulu的車返抵宿舍時,停好車,牠就在車後面出現。昨天晚上lulu說,那天晚上她本來進入房間了,卻很想到一平台看星星。於是在心裡對大白說:「如果你陪我去一平台,我就養你。」但打開門時,大白卻已不見蹤影。我的結論是,狗不會讀心術;還是牠仍舊想念著以前的主人?

仙人掌開花了

【前夕】
昨天下午,盧媽媽想到隔天要上英文課,就開始緊張起來了。宥蓁姊說:「你都沒預習哦!我CD已經聽兩遍了。」「什麼CD?為什麼你有,我沒有?」「就附在書後面啊!看來你連書都沒打開。」這是同事轉述的,兩個同事之間好笑的對話。同伴間一天結束前的分享,把這整天的精華篩濾了出來。

今天她則期待的問說,「你們有聽說今天英文課要停課的事嗎?」可惜的是,讓她失望了。後來上英文課時,還沒正式上課前,她就對老師說:「老師!你可不可以都不要叫我起來唸?」「好啊!那你坐著唸就好了。」其實她的意思應該是,不管是站著,還是坐著,都不要叫她最好了。真是很可愛的媽媽盧。

【英文課】
上第一課,單字很簡單。大家比較敢開口隨便胡扯了。

lulu家辦的野餐大會,照片正中是lu爸爸

【蔡桑】
今天一整天是蔡前副場長特地上來傳承。我最大的收穫是,蔡桑提醒我們不要只是零碎的介紹知識,而該是有個整體的概念在先。其實這樣的觀念,阿炮很久以前也提醒過我。不過當時還無法意會。另外則是一些觀念的分享,還加上美玲姊的穿插,收穫很大。但我今天沒力氣把一些句子騰出來,改天再陸續和你們分享。

【晚餐】
很愉悅,有lu媽昨天包給我們的菜,加上酸辣湯,以及開心分享調味,餐後,留下和lulu、蜀龍、阿雄討論馬祖,直聽到陷入昏迷,便決定回宿舍洗澡。洗了澡,稍稍清醒。

上一篇:湮遠

下一篇:散開來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