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11:11:38圓恩

阿吞


060703-060704 禮拜一至禮拜二 天氣晴 題目沒有意義

這兩天感覺很累,雖然實際上也沒有多忙到哪裡去。3號早上放假,下午下到春陽在壽亭幫忙剪了一會花,深深覺得自己是“山地人”的命,實在太熱了。想睡覺,莫名心情不好,可能原因是晚上必須對園藝系學生講春陽采風,餘下的時間忙著K講義,但晚上除去鳥類沒講,居然只講了四十分鐘,有點歉然。誰叫他們這次除去早安賞鳥的課程,而我的功力還無法,光“春陽采風”就撐一個半小時。

講完後,發現也沒那麼難,但有壓力總是好的。接下來就剩明天早上的春陽園區導覽。我很懷疑自己可以撐到三個小時?結果卻沒想像中難撐,光走到蕨園,加逛完蕨園,就耗去了一個多小時,剩下的水生植物池,可愛植物區讓時間飛逝。十一點時我們已坐上車,在回梅峰的路上了。

下午卻還有一場,帶領高冷地學生除蕨園草的課程。首先我必須先講解一遍蕨園。這兩天的經驗是覺得,累積果然是有差的,很多東西並非一蹴可及。撐完蕨園,我已經累斃了。蕨園的草,被除去了許多,學生說:「怎麼除過草,跟沒除過草,看起來根本沒什麼差別?」看來他們果然聰明,輕輕易易的就領略出了我花了許久才領略的道理。但事實上,是有差的。

晚上和麗雯、小魚圍著一盒雞爪凍啃得精光後,便上到教室聽美玲姊講課。晚一點阿雄本來也要帶我們認星星,但居然下起了雨。幸好,因為我已經昏迷了,也不知道最近為什麼覺得那麼累?

水蜜桃剛出,買了一些寄回家,一盒寄給老師,還有一盒寄到鄉下很疼我的隔壁伯母家。同事聽到我買水蜜桃,全部把我罵得臭頭──你不知道很難吃嗎?現在根本都是水,沒有蜜。你得等“中津”。你根本就是浪費錢嘛!──我被念得很無辜。

在我那個年代,也許你們覺得我應該太年輕,沒有遇上。但是印象中,蘋果、水蜜桃,甚至是雞腿,都還是很奢侈的東西。絕對不像現在是吃到不想吃,隨意的丟棄。那時代那種不捨,惜物,願意把好東西留給別人吃的美德,讓我覺得擁有一種獨特的美感。

大概是我同事的嘴都被養刁了,再加上前陣子下了大雨,聽說也有遊客打電話來反應水蜜桃不甜。所以同事們才會笑我吧!還好,打電話回家問了媽媽,並沒有覺得很難吃。早上還接到鄉下伯母打來的電話,知道她是很開心的,雖然責怪我花錢買了東西。而且剛好,爸爸也回到鄉下,水蜜桃和他一起回到了老家。而我自己並不愛吃水蜜桃,大概是每天都看得到吧!眼睛吃就夠了。因此無法理解,何需為水蜜桃瘋狂?

上一篇:In the room of

下一篇:味自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