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1:01:09圓恩

In the room of

060702 禮拜日 天氣晴 照片為 南湖雛蘭

這兩天帶的營隊是屬於大自然戶外協會團體,裡頭有泰半卻都是成大電機校友會老成員。大自然來過許多次了,前幾次成員似乎程度都頗高,之前找到過灰林梟的就是他們來的某次,所以這次等待中其實有點“ㄆㄧㄆㄧㄔㄨㄚˋ”,還好這次的成員屬於純散心型,他才不管你要懂得有多少。這樣的對象相較之下輕鬆,但卻擁有另一層次的壓力。

還好鳥兒們頗捧場,一大群又一大群的翻飛著:紅頭山雀、冠羽畫眉、青背山雀、白耳畫眉……。老人家的老花眼不用望遠鏡就瞧見了,個個看得很開心。

一點送走他們後,就和蜀龍驅車下山,進行“打工計畫”。七月的假很零散,剛好同事X需人手幫忙拔草,不想跟他拿錢,乾脆以工作換登山裝備,對於兩方大概都是不尷尬的方式。

騎了一個半小時才抵達,假日的車潮實在令我有點不耐煩。氣溫仍舊很高,我們旋即開始工作,把一棵棵樹周圍的雜草清除,還他們一片乾爽。救樹的感覺頗不賴,過程中蜀龍不小心把鐮刀戳進了X的水管裡,大概算是工作疏失吧!一切就只能等X自己來查看傷勢了。六點多,我們就把X所交辦的事項,完成到只剩一項,只是我被蚊子咬得悽慘,快變成紅豆芭樂了。工作時候只想吃冰,等到騎到市區,天已暗了,尋尋復尋尋,終於找到一家牛肉麵是有開的。等到吃飽了,卻已不想吃冰了。返程上山,路上卻居然下起了雨,對向車道的遠光燈絡繹不絕的照著我的眼睛,很不舒服。最慘的還起了霧,什麼都看不見,閃電更是頻頻閃動,深怕成了烤焦芭樂。

這讓我想起之前C老師所提的經驗。他說也是白霧迷濛的路上,他緊跟著前頭的那輛車,這樣的視線,跟車是比較省力的方式,結果,那台車居然停了下來,他問他:「你為什麼停車?」──「因為我家到了」。另一次是他緊跟著另一台車,跟了好長一段後,那台車忽然停在路邊,他只好抄了過去,結果那台車馬上就啟動跟在他後頭,意思大概是「換你帶路了。」小魚之前單騎去登山時,回程路上同樣大霧濛迷,居然是所有四個輪胎的車子都跟在她後頭,待她領路,還真有點誇張。不過這種路況騎車還真是件可怕的事,就在褲子溼透,雨漸止息間,回到了梅峰。九點多,迅速洗了澡,換上乾衣服,我想再這樣冷熱交替之下,感冒之期大概不遠了。

【迷路】
蜀龍是我們的冷笑話之王。沒想到今天他帶的學員更是“冷”上一籌。他告訴小朋友說:「不可以亂跑哦!亂跑會“迷路”哦!」一位媽媽居然在旁邊接上一句:「那就得拉車嘍!」

而我平常是覺得自己沒笨到哪去,但卻是個大路痴還有電器加器械白痴。機油換了,燈還是紅的,不知如何是好,別人一看之下,找到個洞,戳了一下,就讓燈轉回綠色的了;幫X種好鳳梨,準備拉水管去澆水,水卻怎麼樣都不出來,蜀龍去一轉就開了;工作完,居然在暨大裡頭迷路,帶著蜀龍轉來轉去,最後還是他找到路的。他說:「原來人家說女生很笨是真的。」「……」。

【七月】
七月很忙,當然前提之下是必須沒有颱風的侵擾。我們沒辦法放補休假,卻還有九天的例假必須想辦法放掉。七月最讓人期待的事,還有學生要來實習。他們今天就來了,我喜歡學生來,看著他們穿著忍者裝走來走去,感覺充滿活力(當然,也許他們覺得很熱。)最重要的是──「學生好好用」。有他們幫忙之下,有許多閒置已久的事項,都能迅速完成。我喜歡和學生相處,他們感覺很簡單,很無邪。

明天晚上要在春陽幫他們上春陽采風,隔天還要繞春陽園區。有點緊張,想到自己的表現良好與否,可能無形的影響到某個學生對大自然的興趣,就覺得自己還有好多地方要加強。還好,有壓力是好的。

上一篇:夢幻之音

下一篇:阿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