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08:00:15圓恩

Back of beyond

060615 禮拜四 天氣晴轉陰 照片為消逝中的毛頭鬼傘

昨晚覺得很疲累,本來還想做些事,卻只得放棄。躺在床上時,睡意彷彿不相信我居然會放他那麼早睡似的,清醒了一陣才睡去,直睡到了早上八點。全身懶懶的,摸到了十點多,才出門拍了些照,到例管區域去澆澆水,上上網,兩點多回到宿舍。好像應該繼續睡覺,以免晚上畫畫時睡著。不過我還是打開了電腦。

前幾天和同事討論到關於“流言”。原來T來了以後,也會有人告訴他誰不好,誰怎樣之類的閒言閒語。還好他都相信“讓那個人自己說話”是更重要的事。在福山工作時,某一陣子同事B很討厭主管E。常常有許多臨時前來協助的同事,可能都還沒接觸到E,就先聽到了B對於E的曲解言詞。所以根本就沒有機會自己去真正的認識E,而已有了成見。很可惜,不是嗎?

【蛋】
那天在蘭園撿到了藪鳥的蛋,聽同事說彷彿有聽到母鳥的淒厲慘叫。午餐時詢問小鳥隊成員,阿梅說看蛋的感覺,上覆灰塵,應該是已經棄巢很久了。或許母鳥有好幾個巢,而剛好在附近而被嚇到。研究冠羽的河童則跟我們分享冠羽面對這種狀況,可是會激動異常的呢!他說某次他們進行一個實驗,在冠羽面前取走牠的一顆蛋,冠羽非常激動而生氣。但隔天再放回去時,冠羽卻沒有顯出開心的樣子。或許牠覺得但已經被人吃掉了吧?

【炫耀】
今天我想起關於小時候的事是,其實我是個很沒自信心的小孩。小時候能有自信心的時候,就是爸爸總是會送我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東西,附電子計算機的鉛筆盒、玻璃砂畫等等,然後我就會帶去學校,換來同學的驚訝和讚嘆。僅此而已,然後我又變回那個沒自信的小孩。真不知道到底是如何平安長大的呢?

【莫名奇妙】
有時候,會莫名奇妙假裝自己不存在。例如我明明在那裡,人家來找我,我卻會裝做不在,連呼吸都不敢喘,直到那人離開;有時我在上廁所,房間外頭廁所的另一邊附近就是飲水機,同事會來裝水,結果我也會不敢上廁所,不敢發出聲音……。想想自己也覺得奇怪。

【面臨】
現在偶爾面臨的是,如果預訂好的行程,例如爬山,臨時變更,於是忽然多了許多假,居然會不知該何所去從。這好像也是一種悲哀。還好,後來討論後,還是決定去爬別的山,就像W所言,難得有人可以陪你一起去爬山。T說如果有一天,他要離開梅峰了,他會找兩天的時間,好好的把梅峰走一遍,甚至是從埔里走上梅峰。

【兒子的名字】
同事終於把兒子的名字想好了,叫做「[林士竑」。光看他想名字,就很累的樣子。要算筆畫,算命格,算有的沒的,但更重要的,還是「人」吧!同事請了很多油飯,吃到快吐了。希望他下次生女兒,那就有蛋糕吃了。

【畫畫】
下山畫畫時,先陪lulu把她買的樹載回家,還叨擾了陳爸爸和陳媽媽一份天婦羅點心,之後才匆匆趕至晚餐地點和石玲姊會合。吃飽飯還先去購了糧,有史以來八點半才去上畫畫課。蜀龍快累死了,今天他又下去春陽一整天,聽說把水生植物池整理得很乾淨,而我則是生理期症狀,拉肚子、想睡覺、虛弱,大家差點決定只下來吃飯、購糧接了北下的進學後,就準備回家睡覺了。不過面對老師時,lulu畫她歷時許久的生物多樣性動物,我和蜀龍則乖乖的對著多肉植物畫水彩練習。居然還是畫到了十二點,撐著疲憊再去超市補買了些東西,一點多回到梅峰。快累死了。

上一篇:毛舌菌

下一篇:夏蚊成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