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08:17:05圓恩

溶不掉的美

060520 禮拜六 天氣大好 宥蓁姊生日

難得週六帶兩天一夜,不用講課,也不用留守,五點半就可以下班,悠閒的回到房間裡啃著麵包、青草粿〈乾爹送的〉,打著文章。而且難得的,帶完兩天一夜隊原始林部分心情還很好。今天的對象是華盛頓小學,聽到這名字依稀有印象,卻是不甚美好的回憶,因此在他們抵達前,一直感到不安,和不知如何是好。沒想到帶起來異常愉快,時光飛逝。

大概因為排序的關係,我帶隊時的搭檔,不是阿芬就是阿財。每次和阿芬帶隊時,都有一股自己很爛的壓力,甚至希望所有人乾脆都去跟阿芬好了。今天我調整了心態,相信跟我的也不是算他們倒楣,而是我也有屬於我所能帶給他們的感動和啟發。再加上,孩子們很可愛,這樣的分享變得沒有壓力,且令人不捨得結束呢!尤其結束後,所有孩子和家長躺在伴月坡上,有的孩子則捧著同事剛剛割過變乾的草,弄成一球,丟來丟去,笑著,跑著,我盯著他們看,覺得那就是天堂。孩子們的眼光和童言童語,也帶給了我難以言述的美好。

【瓢蟲】
路上,看見了好多瓢蟲。看來,我是錯過了瓢蟲破土而出的日子了。一直望不掉石鈴姊說她曾聽過瓢蟲破土而出的聲響,以及見過漫天飛舞的場景。真想親眼見識一次。

上一篇:看見

下一篇:躑蠋